>>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储备翻两番 俄罗斯“淘金热”推高国际金价
  • 2019-4-1 11:46:06    字数:116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参考消息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记者安德鲁·比留科夫鲁珀特·罗林:普京寻求打破俄罗斯对美元的依赖,从而引发了一场名副其实的“淘金热”。

        在十年时间里,俄罗斯的黄金储备翻了两番,而且2018年是迄今为止该国购买黄金最野心勃勃的一年。今年到目前为止,这一趋势还在继续。来自俄罗斯央行的数据显示,2月黄金储备增加了100万盎司(约合28.3吨 中俄资讯网注),是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数据显示,俄罗斯分散对美元依赖的努力正取得迅速进展。创造“去美元化”一词的分析人士正在考虑,如果更多国家采取类似做法将对全球经济产生何种影响,以及这对于美元相对黄金或人民币等其他资产的吸引力将意味着什么。中俄资讯网财经评论。

        法国总统马克龙去年11月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欧洲企业和实体过于依赖美元,称这是—个“主权问题”。去年,波兰和匈牙利出现了十多年来欧盟国家首次大规模购买黄金的情形,令分析人士颇感意外。

        就俄罗斯而言,专家开始质疑其是否有能力继续保持强劲的购买速度。一些人认为,随着俄美两国关系继续恶化,俄罗斯将进口更多黄金,以防范地缘政治冲击和美国实施更严厉制裁的威胁。

        黄金购买量去年首次超过了黄金供应量。不过,也有人认为,俄罗斯对黄金的需求将放缓。

        莫斯科复兴资本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俄央行前货币政策部门顾问奥列格•库兹明说:“我认为,如果国内购买到达上限,央行将开始进口黄金。”他说,考虑到地缘政治风险,央行很可能会继续增加黄金的储备份额。

        俄罗斯对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等出口商品的依赖,是令俄罗斯的美元储备保持高水平的因素之一。俄罗斯每年6000亿美元的贸易额中有四分之三是以美元结算的。中俄资讯网财经评论。

        总部位于列支敦士登的资产管理公司“增量”投资公司执行合伙人罗纳德-彼得•施特费勒称,俄罗斯央行的购买行为帮助“金价从疲软走向强劲”,并在近几年来支撑了金价。自2016年初以来,金价已上涨逾20%。

        黄金经纪公司“金银保险库”公司研究主管阿德里安•阿什说:“如果不是俄罗斯央行,去年将是十年来黄金购买最糟糕的一年,因此俄罗斯可以说帮助稳定了金价。然而,俄罗斯购买黄金现在众所周知,因此要大幅增加黄金购买量才能对金价产生实质性影响。”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