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签署本币结算过渡协议 正制定企业本币结算新机制
  • 2019-6-28 18:25:30    字数:701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近日于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财政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签署了本币结算政府间过渡协议。

        据悉,俄罗斯副财长谢尔盖·斯托尔恰克致信国家杜马金融市场委员会主席阿纳托利·阿克萨科夫时透露了这一信息。阿克萨科夫曾质询 “为了推进与俄罗斯经济伙伴使用本币互相结算的发展、巩固国家经济安全,已经做了哪些工作”,斯托尔恰克在信中做出了上述回答。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信中还透露,当前正在制定俄中企业本币结算的新机制。阿克萨科夫向媒体表示,俄中之间建立类似SWIFT国际资金清算系统的“网关”是可选方案之一。(中俄资讯网注:SWIFT又称“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是国际银行同业间的国际合作组织,目前全球大多数国家大多数银行已使用SWIFT系统。SWIFT的使用,使银行的结算提供了安全、可靠、快捷、标准化、自动化的通讯业务,从而大大提高了银行的结算速度。由于SWIFT的格式具有标准化,目前信用证的格式主要都是用SWIFT电文。)

        阿克萨科夫指出,要提高本币结算规模,就必须建立卢布和人民币的金融工具市场,只有这样才能规避外汇牌价波动对俄中互贸主打商品造成的风险。阿克萨科夫评估认为,未来数年对华卢布结算比例将从当前的10%提高到50%。

        该报三个与央行关系紧密的消息人士证实,俄方计划授权对外贸易银行来进行结算;中方将授权招商银行从事这项业务。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