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大规模增持中国国债 俄油发起去美元化行动
  • 2019-10-30 10:31:21    字数:1128    中俄资讯网财经评论    
  •     中俄资讯网财经评论:清仓美元后,俄罗斯石油不再用美元!哪类货币会取而代之?

      俄罗斯巨头宣布不再用美元结算

      据环球报道,日前,俄罗斯石油公司总裁伊戈尔谢钦在参加欧亚经济论坛的时候表示,目前所有的出口合同不再使用美元结算,已全部使用欧元结算,并表示欧元的潜力非常大。

      伊戈尔还指出,如今全球范围内不断加剧的贸易纠纷和对抗,正在摧毁建立起来的全球经济联系,当下世界贸易风险或将显现。

      作为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伊戈尔做出这番如此具有代表性的决定,以及对未来经济现状的担忧,显然是一种非常值得关注的信号。而在风险来临之前,俄罗斯已经在做准备了。

      从2018年以来,俄罗斯在美元霸权上吃尽了苦头,开始发起大规模去美元化行动,2018年初俄罗斯将持有的960亿美元,抛售到500亿和340美元之后,到2018年年底,俄罗斯持有的美债规模只有150亿美元左右。

      俄罗斯与欧盟联手?

      另一方面,俄罗斯不仅带有头清仓美债,还带头不使用美元结算,俄罗斯石油公司高调做出这一表态,虽然说对未来的全球经济做出了准备,重要的是俄罗斯或与欧洲“报团”,冲击昔日美元主导的全球时代。
      表面上来看,俄罗斯石油采用欧元结算,是为了降低欧洲国家与之购买石油的交易风险,而该公司很难通过货币之间的汇率来赚取高收益。

      从某种意义上来看,俄罗斯将与欧洲达成不同程度的友谊,来帮助俄罗斯摆脱对美元的依赖,以摆脱被美国牵制。

      俄罗斯大规模增持中国国债

      一方面,俄罗斯央行大规模增加黄金储备,在2018年持续囤金以后,俄罗斯央行持有的黄金自全球排名已经进入前五名。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10月份,俄罗斯央行黄金储备已经达到2230.4吨,仅此于美国、德国、意大利和法国。

      可以看出,俄罗斯一直以来热衷于去美元化,在清仓其持有的9成美债之后,俄罗斯开始增持中国国债。近期有俄罗斯媒体指出,中国国债已经成为俄罗斯央行投资的外汇储备中持有规模最高的国家。中俄资讯网财经评论。

      该国央行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年底,人民币在俄罗斯外汇储备中的占比从2.8%提高到14.4%,意味着该国央行正以5倍多的速度增持人民币。

      不光如此,据俄新社近期报道,俄罗斯央行持有的中国国债已经达到65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为4593亿人民币,这是中国国债第一次在该国央行持有的外国证券中位列第一位。

      就此,人民币资产给该国央行带来了年利润4.39%的收入,在该央行持有的资产中,利润也位居第一。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