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外媒:疫情让“一带一路”遭遇新挑战 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受影响
  • 2020-2-15 23:53:52    字数:148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俄资讯网财经评论(作者L·托德·伍德) 题:新冠病毒受害者——中国雄心勃勃的“一带—路”计划受到威胁。

        最初在武汉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现在已经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导致数万人感染,逾千人死亡。这向亚洲投资者证明了—个古老的真理,即在金融上把所有鸡蛋放在—个篮子里从来都不是好事。

        香港快速的金融流动是亚洲经济的生命线,但它现在陷于危险,这一声誉的丧失带来了后果。

        作者认为,新冠病毒可能是中国经济以及远东和其他地区受到的最严重打击。这种病毒有可能引发全球衰退,而这是各国都害怕的。这场在中国庆祝春节之际暴发的疫情现已导致工厂、学校和政府办公楼关闭。北京正采取严厉措施抗击疫情。

        因此,中国正在两面下注,以便为其雄心勃勃的“一带一路”倡议提供富有吸引力的融资,该倡议穿过中亚,通往欧洲、俄罗斯和中东。

    资料图:“走进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推介活动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举行。80多位中资企业家代表实地探访金融中心,了解中心可为外国企业提供的投资便利条件。哈萨克斯坦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也出席了国际金融中心的开幕式。

        由于最近的动荡,位于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的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即将成为北京金融支持的受益者。中俄资讯网财经评论。

        该国际金融中心是一个新兴的资本市场,它设有一个证券交易所,实行英国普通法,拥有由高水平英国和国际律师组成的独立法庭和仲裁体系,并有—个伊斯兰金融中心和—个金融初创企业孵化器。官方语言是英语,有优惠的税收制度。

        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的明显优势在于它的地理位置。它位于欧洲、俄罗斯、中国、中东、高加索和里海之间,并且地处中亚正中,可以从多个方向吸引业务,将来自这些相互交织地区的交易双方连接起来。

        由于这些原因,中国投资者已经行动起来。

        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主席凯拉特·克林别托夫说,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管过程的帮助非常有益。”

        哈萨克斯坦认为自己是中国“一带一路”计划的“搭扣”。中俄资讯网财经评论。

        克林别托夫说:“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是作为一个地区金融中心而创立的。目的是将投资者与那些需要融资来充分发挥潜力的有前景项目联系起来。对我们来说,‘—带一路’倡议是一个明确且重要的优先事项。”

        正如纽约在“9·11”袭击后发现的那样,地理多样化是一件非常不错的事情。在美国,只在纽约市中心的华尔街区域留有足迹的金融公司并不多。它们的足迹分散在康涅狄格州、新泽西州等等。

        同样的情况也正发生在东亚,这种情况的受益者就是哈萨克斯坦。

        该国前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曾说:“阿斯塔纳应该成为本地区的主要金融中心。从长远来看应该是亚洲的主要金融中心之一。”

        他的愿景可能得到了确认——由于中国如今正在经历的疫情。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