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普京:“油争”将以积极方式影响俄罗斯经济
  • 2020-3-12 11:16:50    字数:1169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3月11日与投资者会面时表达信心,说俄罗斯会挺过与沙特阿拉伯产油决策之争触发的“经济风暴”,变得“更加强大”。

        “我确信,俄罗斯会有尊严地平静度过这一动荡时期,”普京说,“俄罗斯主要工业部门都有可能在走出这一境况后变得更加强大,从容应对十分严峻的竞争。”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普京告诉与会投资者,这次“油争”会“以积极方式”影响俄罗斯经济。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6日就原油限产政策“谈崩”。沙特随后宣布将增产并大幅下调官方原油售价,国际油价随之暴跌。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11日宣布,沙特将把原油极限产能从当前的每天1200万桶提升至1300万桶。4月起,沙特的原油供应量将大幅提高至每天1230万桶。

        受国际油价暴跌影响,俄罗斯汇市、股市10日迎来动荡一天。为应对不利行情,俄罗斯中央银行接连出台维护市场稳定的举措。俄罗斯政府部门、经济专家和媒体发声,为稳定经济撑腰提气。

        普京说,他相信俄罗斯政府和央行有“足够工具和资源维护(市场)稳定”,同时称赞在战略创新领域工作的与会人员,说俄方将“竭尽所能为大家的工作创造条件、确保投资安全并让各种风险最小化”。

        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11日说,俄方正继续与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的“许多部长”电话磋商。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没有说明各方是否会再次开会商谈。

        诺瓦克说,他12日将与国内油企巨头碰面,讨论市场状况和增产计划。按照一些俄罗斯官员的说法,俄石油企业可能将原油日产量增加30万桶,最高日增50万桶。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与沙特正在比拼“谁更能耗得起”,最先妥协的一方将成为输家。目前来看,这场对峙有可能持续数月。

        中俄资讯网援引《莫斯科时报》消息称,俄罗斯经济应对低油价冲击的韧性可能被低估,普京短期内不会因限产谈判破裂导致的低油价而承受政治压力。事实上,俄能源界及政治精英阶层一直反对与欧佩克结成限产同盟,认为这种做法严重制约俄产能。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1日报道,虽然与沙特陷入“油争”,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主席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否认双方将中断投资伙伴关系,认为那样做于事无补。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