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消息报:一较高下 数字人民币挑战美元主导地位
  • 2021-4-18 19:18:46    字数:1015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数字人民币正在发展。中国人民银行正开始将这种数字货币少量分配到几个城市,从而成为第一个分配公共数字货币的主要央行。一些专家强调,它可能对加密货币、美元在货币体系中的主要地位造成冲击。

        由于其他私人支付替代方案的出现和现金使用大幅减少,许多中央银行正在研究推出自己的数字货币。中央银行希望维持对货币的控制,并保证货币在其管辖范围之内。

        优势众多充满魅力

        西媒援引中国学者的话说:“未来十年,现金使用量将减少至少40%。”因此,在全球范围内,由央行支持的数字货币将越来越普遍。

        但是,数字货币的推行可能会导致一些变化,尤其是当这个项目得到良好建设并且获得大型中央银行支持时——就像数字人民币一样。

        美国斯泰弗森特广场咨询公司专家J.G.柯林斯曾发表文章说:“由大经济体推出的首个数字货币是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的直接竞争对手……数字人民币可能会改变一切。”

        挑战美元主导地位

        俄罗斯《消息报》日前报道称,中国距将数字人民币作为经济监管工具引入流通只有一步之遥,而美国现在才开始正视数字人民币对美元的威胁。数字人民币在技术上完全独立于美元。

        报道援引彭博社报道称,美国政府着手研究了中国的数字人民币计划。美国官员担心,数字人民币可能令“中国加快尝试推翻美元的世界主导储备货币地位”。美国财政部、国务院、五角大楼和国家安全委员会试图“了解数字人民币流通可能带来的后果”。

        数字人民币完全可以与美元一较高下,因为它的交易比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和纽约清算所银行同业支付系统(CHIPS)更迅速。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与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解释说:“数字人民币的交易速度大约是威士信用卡的四倍。它可以离线交易,其结算不只依靠SWIFT。监管整个交易链的将是中国,而美国最终会失去一系列工具。”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