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有10家大银行可开设人民币存款 莫斯科信贷银行利率最高
  • 2022-9-5 10:39:52    字数:105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据“BKS 投资世界”股市专家瓦列里∙叶梅利扬诺夫表示,现在俄罗斯资产规模最大的30家银行中有10家银行可以开设人民币存款,但许多银行的利率相当低,因为它们与货币和债券市场上人民币的利率有关。

        据各信贷机构网站的数据显示,现在可以在俄罗斯外贸银行(VTB)、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PB)、阿尔法银行(Alfa-Bank)、俄罗斯农业银行(RusAg)、莫斯科信贷银行(MKB)、俄罗斯地区开发银行、Dom.RF银行、圣彼得堡银行、Zenit银行和Tinkoff银行开立人民币存款。至于远东联邦区的银行,在12家地方银行中,只有3家可以开立人民币存款:Almazergienbank、Sammit Bank和亚太银行(Asia-Pacific Bank)。

        在这些信贷机构中,利率最高的是莫斯科信贷银行,年利率达1.7%,阿尔法银行,年利率达1.5%和Tinkoff银行年利率达1.5%,但条件是存款期限为一至两年。与卢布存款利率相当的更高利率仅在亚太银行达8.2%,在外贸银行达8%。同时,Tinkoff银行和Sammit Bank银行期限为三到五个月的存款利率是最低利率之一,为0.01%。

        叶梅利扬诺夫解释说,人民币存款利率如此之低的原因是“货币和债券市场上的人民币利率低”。为了支付储户,银行必须自己把人民币投资到某些领域。为此通常使用可靠的债券。它们的收益率现在约为3%,银行准备好与客户分享大约一半的收入。

        此外,多年来中国的利率一直低于俄罗斯,因为那里的通货膨胀率更低,很少超过3%。俄罗斯各银行只有在中国出现严重问题或自身出现包括人民币在内的货币短缺时,才能开始为人民币支付更多利率。

        叶梅利扬诺夫认为:“这通常是暂时现象,银行通过吸引高利率存款迅速获得所需的大量资金,然后降低外汇汇率。同样的事情也会发生在人民币身上。”

        ACRA金融机构评级小组负责人、高级主管 瓦列里∙皮文 不同意叶梅利扬诺夫的观点。他认为:“人民币存款的低利率很可能反映了银行对积极开展这种货币的业务缺乏兴趣。如果情况发生变化,利率可能会上升,但鉴于货币贬值的总体趋势,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出现。”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