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强调环保标准 俄仍期待中国企业和绿色投资进入贝加尔湖
  • 2019-9-23 10:56:53    字数:1085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保护贝加尔湖由于日益担忧环境退化问题,俄罗斯已加强对贝加尔湖周边的环保。”俄总统普京近日向政府发出一系列保护贝加尔湖的指示。

        观察人士表示,俄国内事务——包括(民众)对环境破坏加快的强烈反应,促使克里姆林宫采取行动。无国界河流联盟的协调员尤金·西莫诺夫说,这些指示旨在表明莫斯科关注贝加尔湖,当地的管理不善和松散标准损害了水质和生态系统。这也与当地人担心蜂拥而至的中国资金和游客令情况恶化有关。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问题的主因之一是如今的湖滨旅游开发——至少在伊尔库茨克,很大程度上受到中国商家推动”,研究该地区环境问题的西莫诺夫指向当地人和中国商家开办的迎合中国游客的“非法”酒店,称他们很容易成为扎眼的替罪羊。他说,(旅游开发的)“真正推动力是当地人想使湖滨地区私有化的强烈愿望……而中国人的需求是这种愿望的原因之一。中国商家在其中最显眼,因为他们来自外国。”

        伊尔库茨克的官方数据显示,去年赴该地区旅游的中国游客约18.6万人次,同比上升37%。尽管他们占到该地区外国游客的2/3,但仅占当地所有170万人次游客的10%左右。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今年3月,对中国人在该地区投资和开发的担忧渐强,公众的反对迫使地方当局叫停一家瓶装水厂的建设,该厂由一家中资公司拥有的俄企经营。“当时(贝加尔湖周边)至少有10个远比这更重要的问题,但这家中国工厂成了焦点”,西莫诺夫如是说。

        当前正值中俄这两个邻国努力建设更密切的外交和经贸关系,双方已达成未来5年把双边贸易额增至2000亿美元的共识。观察人士称,(中国)投资如何对俄具有可持续性,仍需拭目以待。“伟大的两国关系进展良好”,俄远东联邦大学地区与国际研究学院副教授卢金说,俄希望看到更多中国资金和绿色投资进来。

        贝加尔湖被视为或将吸引大量中国投资的地区之一。中俄资讯网了解到,2016年俄媒曾报道称,当地旅游公司与中国公司达成一项开发110亿美元旅游项目的协议。但迄今,来自中企的项目大多为中小型投资。专家认为个中原因较多,包括与强势的当地对手竞争,需谨慎对待排外情绪等,而遵守环保标准的义务也使有关经营活动保持较小规模。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