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专家:中俄在产经和投资合作需进一步扩大 期待赴俄投资环境进一步提升
  • 2023-1-9 18:03:41    字数:98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专家、上海环太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兼主任王南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在现有基础上再实现突破、再上一层楼,中俄两国应在产经和投资领域进一步扩大横向和纵向合作。

        专家认为,中俄合作中至今仍面临诸多挑战和困扰。

        他分析指出,一方面,中俄贸易往来中的支付和结算系统至今仍面临诸多挑战和困扰,双方的企业对如何实施交易付款等具体事项和操作规程仍有诸多不明之处。在去美元化的大背景下,如何使中俄交易双方的企业熟悉并熟练运用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做到实时兑付资金,不仅是个信心问题,更是一连串复杂的技术问题。为此,中俄两国的央行和商业银行还需下大力气,在完善双方间贸易的结算机制外,还需积极推广此项业务,有效地引导和协助企业,使其在收付各类款项过程中没有后顾之忧。

        王南森同时表示,社会稳定和市场开放是吸引外来投资的前提。对俄罗斯来说,为吸引更多的外商(包括中国企业与个人)赴俄投资,使企业对赴俄投资树立信心,俄罗斯可在立法、执法、政策稳定性和延续性等方面多下功夫,同时可在各级政府官员中建立起良好的服务意识,鼓励和培养外商投资企业,树立和宣扬典型案例。

        他认为,中俄两国若想在现有基础上再实现突破、再上一层楼,还需要在产经和投资领域进一步扩大横向和纵向合作。

        他说,一方面,俄罗斯需要在立法层面与时俱进,放宽在交通和物流等领域对外资介入的行业限制,在农耕种植业方面,也需进一步放宽外劳进入俄罗斯的门槛;另一方面,在俄罗斯产业结构大调整的过程中,中国也可给予必要的建议乃至参与,并鼓励和支持中国的民间资本和私营企业赴俄寻找商机。要实现质的飞跃,俄方提出在其远东地区建立大型开发区的设想只是个起步,中俄双方必须要建立起联合工作机制,或是在不同层级成立合资公司,以切实推动计划的具体实施。

        王南森最后表示,普遍认为,俄罗斯在9月份举办的“东方经济论坛”将有望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以全面调整俄罗斯的产经结构,中国企业和投资界也对此报以期待。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