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专家:中俄投资合作仍呈现显著增长趋势 中资企业对俄市场仍保持信心
  • 2023-2-1 17:50:07    字数:1145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表示,目前在俄中资企业普遍对俄罗斯市场仍保持着信心和耐心,同时,两国间的相互投资、经贸合作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周立群认为,尽管新冠疫情带来负面影响以及所面临的严峻国际形势,但中俄投资合作仍呈现显著增长趋势。

        他介绍说,据统计,2022年前8个月,中国对俄投资4.5亿美元,同比增长150%。中国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投资占当地所有外商投资的90%以上。中国已连续13年成为俄罗斯第 一大贸易伙伴国。

        他指出,中俄两国经济互补性高,合作前景广阔,民间友好基础坚实,俄罗斯营商环境实现了大幅改善,目前在俄中资企业普遍对俄罗斯市场仍然保持着信心和耐心。

        他援引一项面向主要在俄中资企业的正对俄罗斯投资吸引力的调查报告称,52%的受访企 业认为俄罗斯市场“极具吸引力”,39%的受访公司认为“具有吸引力”。他同时指出,当然,目前相较于两国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的政治关系,两国间的相互投资、经贸合作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分析其主要原因,周立群认为,一方面是缺乏对俄罗斯市场和营商环境的正确认识;二是对潜在的欧美次级制裁的顾虑以及俄罗斯国家信用被低估后导致的一些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

        对此,他建议一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外商投资者权益。二是要继续深化两国地区间合作。三是要进一步放宽对国外 (友好国家)投资商投资领域的限制政策,吸引和鼓励外商和私有资金投资俄罗斯市场。四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在俄投资经营的相关问题的宣传介绍。五是进一步发挥两国商(协)会平台的作用,增进两国企业的交流合作和相互了解。

        此外,周立群还介绍说,2022年,中俄企业权益保护中心在保护维护会员企业权益,加强与俄罗斯相关政府机构、商协会沟通、搭建平台促进投资合作、宣讲最新政策法规等方面持续发挥作用,为严峻形势下中俄经贸合作逆势稳步增长发挥了作用,提供了积极助力。

        他表示,随着中俄经贸各领域务实合作的深化、拓展,两国企业在合作中也不可避免的会出现各种纠纷,中俄企业权益保护中心的工作将极大的促进双边经贸合作的可持续良性发展,其作用势必将进一步凸显。

        周立群表示相信,在中俄两国政府和相关机构的引领和支持下,互利合作始终将是主旋律,共赢发展始终是共同的目标。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