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将引领欧洲企业发展走向
  • 2017-9-29 10:52:04    字数:1160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彭博新闻社网站9月27日发表题为《中国的新丝绸之路可能刺激欧洲的电动汽车发展》的文章称,延伸至欧洲心脏地带的中国新丝绸之路也许最终将带来更多“气候友好型”技术,比如电池和电动汽车。欧洲的企业高管们期待,中国的制造业规模和“一带一路”为进入市场带来的便利,能降低欧洲电动汽车和能源存储技术的成本。

        文章称,这条贸易路线在北京被称为“一带一路”倡议,将刺激对连接欧亚的铁路、公路和港口的1万亿美元投资。据彭博新能源财经报道,中国的可再生能源企业已经开始利用这一计划打开南亚、中东和非洲的新市场。

        文章称,聚集到维也纳郊外讨论能源未来的奥地利企业高管们也寄希望于欧洲出现类似的“做市”效应。他们期待,中国的制造业规模和“一带一路”为进入市场带来的便利,能降低欧洲电动汽车和能源存储技术的成本。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奥地利电力联盟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安岑鲁贝尔27日在奥地利小镇富施尔举行的一个绿色能源研讨会上说:“这不是一个会不会的问题,而是一个何时的问题,因为它正在发生。如果中国这样说了,那就是这样。”

        拥有2500名员工、从事火车和电车制造的西门子股份有限公司澳大利亚分公司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黑森说,中国在欧洲的“做市”作用不仅限于发展电动汽车,而且正直击欧洲传统行业的核心领域。

        荷兰咨询师拉蒙·菲林斯对聚集到奥地利的能源业高管说:“最好的创意来自外面。”他说,他花了一年半时间重走了中国的古代丝绸之路,目的是带回新的点子,帮助欧洲企业应对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型。

        文章引述黑森在研讨会上的话说,欧洲企业只有发展“面向本地”的供应链,培养客户的忠诚度,才有能力挑战中国企业。一天前,西门子公司将旗下铁路业务与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合并。

        同样,欧洲企业能够以多快的速度研发出用于电动汽车和电网平衡系统的锂电池,取决于“一带一路”另一端的中国客户对此类产品有多大的需求。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奥地利的汽车制造商总共拥有30万员工,为大众、戴姆勒等德国汽车巨头供应产品。它们正在设法利用电动汽车打入中国市场。

        文章引述世界能源理事会秘书长克里斯托弗·弗赖的话说:“我们需要开始研发这些技术,因为如果我们不做的话,其他人就会做。”他还说,中国庞大的市场将引领绿色能源的走向。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