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铁路贸易承载希望 体现伟大和实效性
  • 2018-4-25 10:21:47    字数:880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人民网
  •     提起俄罗斯,人们会想到“战斗民族”、大列巴、寒冷这些关键词。做为中国的邻居,一直以来两国都保持着频繁的交往,不管是曾经边境的皮毛贸易,还是现在的出国游,都让两国人民互相之间有了深入的了解。

        近年来随着中国铁路的发展,中国与俄罗斯之间的交流日益加深,中欧班列的开行不仅让更多中国商品通过广袤的俄罗斯进入欧洲大陆,也让不少俄罗斯产品进入中国人的生活。就拿我们熟知的食物来说,不少人都知道俄罗斯的糖果和面粉质量非常好,深受国人喜爱。而随着中俄两国贸易往来的加深,4月23日消息,俄罗斯卡卢加州地区发展署主任尼古拉·安德烈耶夫表示,俄正在扩大该州对中国食品出口的铁路供应量。届时,酒类、糖果之外的干面包烘焙产品也将进入中国人的视线,将有更多人能够品尝到美味的俄罗斯面包。

        从承接运输到加大货运输出,俄罗斯对中欧班列态度可见中国中欧班列返程货运正逐渐“加码”,相互之间的贸易往来将更加频繁,有利于两国之间更深层次的交流,增强相互之间的联系和合作。同时,俄扩大对中国食品出口铁路供应量,也从侧面显示了中欧班列的成效以及其他国家的认可,也为中国更大程度加深与欧洲市场之间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可能。

        中欧班列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践者,从成果来看已经证明了这个战略的伟大和实效性。中欧班列不仅让更多的中国商品有机会走出国门走向海外市场,让世界其他国家人民享受到中国质优价廉的商品,同时也让其他国家优质产品能更多进入中国市场,丰富中国老百姓的生活。而各国之间密切的贸易往来,更有助于加深各国之间的了解,对于更好维护国际秩序有着积极意义。

        开放的中国、发展的世界,中欧班列承载和平和希望开行,也带着美好而祝福而归。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期待更多国际班列开行,世界各国之间的交往因火车的奔跑而更加密切,也希望世界各国人民的生活因铁路的开拓而更加美好。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