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普京智囊:中俄贸易是否迎来发展黄金时代?
  • 2018-4-27 10:43:05    字数:1498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转自中国财富帮 作者:汤谷涵
  •     中俄资讯网注:格拉济耶夫担任过俄罗斯对外经济联络部部长及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2004年曾登记为俄罗斯总统候选人。作为普京总统的智囊之一,格拉济耶夫一直积极推动中俄全方位战略合作。

        -------------------

      近期,商务部发言人指出,中俄贸易额一季度增长百分之三十,今年全年很有可能突破一千亿美元大关。在美国高调贸易战的背后,中俄贸易是否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美国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和中美贸易摩擦是否让中俄关系更加密切?就此,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顾问谢尔盖·格拉济耶夫接受了媒体特邀采访。

        【美国在挑起一场必输的战争】

        在谈到当前的中美贸易摩擦时,格拉济耶夫表示: “美国在挑起一场贸易战,而这场战争美国注定是输家。美国对华所设置的关税壁垒既不会让中国经济遭受严重损失、也不会帮助美国取得贸易霸权,它必将损害两国的经济利益。所以我认为这场战争还没打响,美国就已经输了。中国的经济增长机制将会变得更加强大,美国也应致力于重建互利的国际合作机制。”

        【中俄贸易迎来新机遇】

        在中美贸易战和俄对美反制裁的国际背景下,格拉济耶夫表示,中俄在很多领域还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比如,俄罗斯自然资源丰富,如果能和中国制造业结合,双方会创造出更多的附加值。也就是说,中俄可以建立更多的合资企业把俄罗斯的资源输送到中国的市场上去。除此以外,俄罗斯的尖端科技产品在市场上颇具竞争力,也许中国可以在市场上很快找到可以替代美国的、俄罗斯的技术产品。

        【“一带一盟”对接 将成为新的国际经济凝聚力】

        格拉济耶夫强调,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和俄罗斯主导的欧亚经济联盟会给双方的投资指明方向,也会使两国双方的经济更具竞争力。一带一路倡议和欧亚经济联盟会在双边贸易、基础设施建设和金融基金领域等发挥重要作用。目前,中俄在国防安全、政治领域有着密切的合作,而经贸合作却相对滞后。中俄两国正在努力减少两国贸易壁垒,让中俄贸易更加顺畅,其中包括加快建立中俄贸易中的金融结算机制。

        格拉济耶夫同时指出,当今的世界已经没有任何的国家可以主导其他国家的政治经济活动,俄罗斯反对单边主义,倡导多边贸易,主张通过平等互利双赢的原则展开经贸活动。通过经济制裁和关税壁垒消灭竞争者获得经济霸权的行为不能使企业获得长期竞争力。

        随同一起访华的俄罗斯农业部第一副部长格拉梅克指出俄罗斯拥有大面积未开发耕地和水域,同时俄罗斯也在加快升级农业基础设施,扩大食用油和蛋白质的生产。当前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之下,中俄合作、特别是农业领域的合作面临着很大的机会。未来,俄罗斯的非转基因农产品可以通过青岛的保税港直接出口到中国,中俄两国之间在农业的合作一定会再上一个台阶。

        据了解,用于中俄两国重大合作项目的“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经国务院批准,正处于紧张的筹备期,很快将完成相关注册工作。该基金的总规模是一千亿人民币,首期募集规模是一百亿人民币。同时,中俄国际交通运输走廊:滨海1和滨海2项目正在推进中,将实现中国货物不用换装直达俄罗斯港口。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