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国际道路运输试运行 纵贯中俄20个大中城市和边境口岸 全程万余里
  • 2018-5-18 22:36:00    字数:664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据援引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消息,今天(18日)上午,中俄国际道路运输试运行,云南至新加坡铁海联运班列首发。两条线路将共同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交通运输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今天上午,中俄国际道路运输试运行和中国TIR运输启动仪式(大连―新西伯利亚)在大连举行。中俄车队5辆货车和2辆客车驶出大连港码头,驶往俄罗斯新西伯利亚。

      大连―新西伯利亚国际道路运输线路是我国目前国际道路运输线路中里程最长、途径城市最多、风景最具特色的线路,也是我国加入《TIR公约》(即《国际公路运输公约》)后投入运行的首条线路。

      线路全程约5500公里,纵贯中俄20个大中城市和边境口岸,途经我国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俄罗斯后贝加尔斯克、伊尔库茨克、新西伯利亚等地。线路将方便中俄间小批量高附加值货物往来运输,对于推动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与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战略的有效对接和深度融合具有里程碑意义。

      同样在今天(18日)上午,云南至新加坡铁海联运班列首发,50组满载云南优质农资和农产品的集装箱班列由铁路到达广西钦州港后,原箱将直接海运到东南亚及北美。

      本次铁海联运改变了以往的云南出口物资在港口拆箱换装或散货直接装船的模式,也为云南大宗物资出口提供了新的物流解决方案。中国铁路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总经理杨巨玲说,按照以往的时间,到达东南亚和北美国家至少需要50天以上,现在通过互联互通,计划把时间压缩到30天以内。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