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菜鸟将在莫斯科打造世界5大城市物流枢纽之一
  • 2018-6-4 8:47:46    字数:101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社
  •     专注于物流网络平台服务的菜鸟网络互联网科技公司5月31日宣布将在世界5大城市建设物流枢纽,打造全球72小时必达网络,莫斯科成为首批入选城市之一。

        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会5月31日在杭州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是“新物流时代”,包括世界银行集团、阿里巴巴、菜鸟、雀巢、“通达系”快递公司在内物流企业高管、行业研究者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等数千人出席并进行交流。

        据峰会官网消息,菜鸟宣布了一项未来将在全球多地建立世界级物流枢纽的计划,首批纳入考虑的地点是杭州、吉隆坡、迪拜、莫斯科、列日等五大城市,将为东南亚、西欧、俄罗斯等地带来物流大提速。

        据报道,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峰会上表示,菜鸟将全力以赴建设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将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在中国打造24小时必达的网络,另外一张网络,是沿“一带一路”并在全球实现72小时必达。杭州作为中国跨境物流重镇,将成为首批5个全球物流枢纽中中国跨境电商政策的试验田。今年3月,菜鸟开通了杭州—莫斯科的电商专属洲际航线,中小企业第一次拥有确定性的洲际航运线路。

        据介绍,不同于一般物流基地,世界级的物流枢纽将发挥地缘与技术优势,服务全球主要市场,打造全球端到端的供应链解决方案。菜鸟将在上述城市采取与合作伙伴共建或租赁运营等方式,推进枢纽建设。

        据悉,截止2018年初,菜鸟已在英国、西班牙、马来西亚等6个国家的数十个重点城市率先实现了五日送达,且送达稳定性超过了98%。菜鸟表示,未来将在开设首批5大全球枢纽的基础上开设更多的全球性节点,推动物流网络更加智能高效,由现在重点城市的5日达,向全球72小时达迈进。

        据了解,俄罗斯是中国电商出口量最大的目的地之一,仅菜鸟平台每月货物就达1000多吨,需要装20多架飞机,而中国消费者每年网购俄罗斯的商品也超过3亿元(约4762万美元)。

        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专注于物流网络的平台服务。通过大数据、智能技术和高效协同,菜鸟与合作伙伴一起搭建全球性物流网络,提高物流效率。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