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一带一路”促中俄各领域务实合作
  • 2018-9-3 10:39:29    字数:1839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中俄两国不断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深入开展务实合作,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走进了俄民众生活。

        中俄跨境电商蓬勃发展

        近年来,电子商务在俄发展迅速,市场潜力巨大,已成为中俄务实合作的蓝海领域。作为中国电子商务企业的代表,阿里速卖通已成为俄最受欢迎的国外电商平台。

        中俄资讯网援引俄市场研究公司Mediascope的数据,截至2017年12月,速卖通在俄拥有超过2000万独立用户,2017年俄罗斯消费者在速卖通平台的平均购物额为980卢布。在俄罗斯最受欢迎的互联网资源列表中,速卖通排名第11位。

        作为世界主要新兴经济体之一,俄罗斯是阿里速卖通增长最快的海外市场。2016年“双十一”期间,俄消费者在速卖通完成了2000万笔订单,较2015年增长85%,贡献了阿里海外“双十一”60%的订单量。2018年3月28—30日,速卖通举行了庆祝进驻俄罗斯市场8周年最大规模促销活动,超过12个类别的数百万件商品参加了此次大促。据统计,电子产品、服装和儿童用品是最受俄消费者欢迎的跨境电商商品。

        跨境电商的发展,使俄普通民众的购物模式和日常生活发生了深刻变化。得益于速卖通的推广普及,现在俄偏远地区的消费者也能够买到品种多样、物美价廉的商品。很多俄消费者成为了速卖通的“粉丝”,有的通过在社交网站上晒单、发布“买家秀”,还成为了当地颇具人气的“网红”购物达人。

        目前,较慢的物流速度仍是制约中俄跨境电商发展的最主要问题。俄消费者在速卖通购物下单后,平均需要14—30天才能收到从中国发出的包裹。为提高跨境电商物流速度,近年来速卖通加快进行海外仓建设。2018年6月,速卖通开始在俄上百个城市试点建设自助提货点和取货机,为俄消费者提供包裹自取业务。预计未来该业务逐步成熟后,俄消费者收取包裹的时间将缩短至8—15天。

        中国技术参与莫斯科地铁建设

        莫斯科地铁系统始建于1935年,以其悠久的历史和装饰精美的车站成为了莫斯科市的标志之一。如今,来自中国的工程师正在为这张莫斯科“名片”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2017年初,中国铁建在莫斯科工程设计公司组织的竞标中胜出,负责承建莫斯科地铁大环线西南段的阿米尼耶沃公路、米丘林大街、韦尔纳茨基大街3座地铁车站的地下主体结构,以及3个双线区间和1个单线区间共4个盾构区间的掘进,施工线路全长4.6公里,预计于2020年投入使用。施工中使用的盾构机,由中国铁建针对在莫斯科施工的具体情况自主研发生产。

        中国铁建项目经理薛立强指出,这一项目是俄罗斯首次在地铁建设中引进外国企业施工,也是中国技术、管理及设备首次集体走进欧洲地铁市场的项目。这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和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战略的高度契合。

        中国移动支付在俄正流行

        2017年,中国赴俄旅游人数达150万人次。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走出国门,中国的移动支付也在悄然影响着俄罗斯的商业模式。

        目前,支付宝在莫斯科已经接入4000多家商户,涵盖机场、快餐店、百货店、杂货店、美妆品牌、药店与便利店等,其中也包括莫斯科著名的中央百货商场和国营百货商场。2018年7月,中央百货商场和国营百货商场宣布,今后除支付宝外,还将支持中国消费者使用微信支付,交易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当日外汇牌价以人民币进行结算,交易限额为每单1万美元,单日2万美元,月度和年度交易不设限额。

        移动支付的普及,既方便了中国游客在俄购物,也为俄商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据俄中央百货商场统计数据,来自中国的顾客数量正以每年70%的幅度增长,中国顾客占商场所有顾客的比例已超过12%。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