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企业讲述进博会带来的贸易机遇和发展前景——中俄资讯网
  • 2018-11-12 9:25:06    字数:2111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日在上海圆满闭幕,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司参展。大批俄罗斯公司以“Made in Russia”(“俄罗斯制造”)为共同品牌,在俄出口中心大型公共展区展出。

        中俄资讯网观察到,俄罗斯展区以白色为主色调,简洁明快地展示着俄罗斯的核电、旅游、体育等产业。参展展品分为5大类:食品与农产品、高技术产品、医疗设备、服务贸易项目及其他日常消费品。其中食品类展区备受关注:极少施用化肥的小麦粉、俄罗斯人奉为餐桌上品的黑鱼子酱、从包装到口感均可个性化定制的巧克力、口感甘洌的伏特加酒等多种食品和农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品尝。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访问中国首日,在上海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视察了俄罗斯农产品展区。梅德韦杰夫向参展商询问产品特点,了解企业如何与中方开展合作等问题。

        俄新社网站播发的报道截图

        进博会期间,俄公司的代表们讲述了中国消费者关注的产品种类以及此次进博会为他们带来了何种商业发展机遇。

        中俄资讯网主编曹振中 在进博会新闻中心现场

        立足天然

        进博会上汇聚了来自各行各业的俄罗斯展商,包括农产品、食品、糖果、葡萄酒制造商、旅行社、日化公司、饮用水、茶、纪念品生产商等。毫无疑问,中国消费者对食品最感兴趣。

        俄展商一致指出,绿色天然食品越来越受到中国人的追捧。

        随着出国旅游的中国人日益增多,他们越来越贴近欧洲标准,口味也在发生变化,这就是为什么俄罗斯食品5-10年前还无法吸引中国消费者,而如今却有望在该国市场取得成功。

        Peroni公司总经理佩特琴科说:“中国市场积极的方面在于,目前越来越多的人有意愿、有能力购买优质食品,尽管他们有自己的文化、口味偏好和固有印象,我们还是看到他们表现出由衷的兴趣。”

        他表示,该公司在对中国市场进行分析后,决定从南方和东南方地区入手,因为这些地区的购买力更强,当地居民经常旅行,因而在各方面愈加青睐欧洲风格,他们能够理解并且关注该公司产品。

        儿童商品

        儿童用品公司Zephyr的代表马利科夫表示,俄罗斯高品质儿童商品在中国市场上前景一片光明。

        他说:“我们展出了一款新品,是一种特殊的橡皮泥,它兼具塑形材料和儿童创造力开发产品的所有优点,材料包括橡皮泥、动能沙子和烘焙软陶。这种产品在中国大受欢迎,消费者首先被外观吸引,摸过之后看得出很满意,有购买欲望。”

        兴趣和前景

        日化公司Vestar销售总监佐洛托夫说:“我们目前只想试着进入中国市场,他们非常喜欢我们的产品,我们自己甚至都不清楚为什么会受到如此的关注。现在签合同还为时尚早,还需要研究和学习,不过确实有很大兴趣。”

         佐洛托夫表示,该公司展出的日化产品中,洗手液、洗衣粉、织物柔软剂和沐浴露最受欢迎,而公司也预计到了这一情况,但没有想到定价尤其被看好。

         他说:“我们以前总是以为中国什么都便宜,但来了之后才明白,我们的定价是有市场的,只是还没到人人都觉得很便宜的程度。”

         他补充道:“中国人喜欢我们的软包装,我们正在设法摆脱瓶装,因为软包装既经济又环保,很受欢迎,我们准备在这一市场上努力。”

         交付和配送

         参展的还包括已经具有对华贸易经验的公司,比如“兔子” 冰激凌公司的总经理阿米尔汗诺夫指出,该公司已在大连市开设了贸易公司。

         阿米尔汗诺夫表示,“我们去年秋天开始了这项工作,在冬天之前完成,今年春已经运来了第一批商品。我们做这些事情是为了独立推广品牌。我们明白,让中国的伙伴或经销商经营产品、及时订货、为此支付好的价格,这一切都非常不容易。”

        他透露,“在站台与其他俄罗斯同事的交流表明,大部分人都持此类观点,在某种程度上,大家都走向同一个体系,即在中国境内需要自己的仓库。”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