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新闻社:中俄令美国农场主破产!
  • 2018-11-28 11:13:10    字数:1301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战再次打击了本国农场主。美国大豆的对华出口由于中方征收的反制关税而基本停滞,导致数千名农场主陷入破产边缘。美国农业将何去何从?为何拯救这一行业的努力越来越让人联想到大萧条时代?

        俄罗斯新闻社日前报道称,中国不断增长的大豆需求无法不引起美国农产品生产商的注意,后者早已习惯于对外出口这种作物。美国今年共划拨了8910万英亩(约合3606万公顷——中俄资讯网注)土地用于种植大豆,面积比去年增加了一倍。

        美国农场主希望提高大豆在对华农产品出口中原本不低的份额(大豆占美国对华农产品出口的60%以上),但特朗普与本国最大贸易伙伴之间出现的矛盾导致北京对美国大豆加征25%的关税,其结果是对华出口大豆几乎无利可图,出口量因此锐减98%。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尽管大豆是中国的战略食品之一,但北京清醒地认识到,世界上还有其他大豆供应商乐于取代美国人的位置。

        美国农业部的资料显示,2017年至2018年美国控制了世界大豆市场35%的份额。巴西占据了这一市场的33%,阿根廷和世界其他地区各占14%,中国占4%。

        与此同时,巴西拥有中国大豆市场47%的份额,阿根廷为5%。目前这两国都希望提高本国大豆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停止贸易战是美国农场主剩余的唯一希望,但考虑到华盛顿对北京发出的新好战声明,两国恢复正常贸易的机会几乎为零。美国今年种植的大豆可能等不到好消息。

        问题在于,大豆与玉米或小麦不同,这种产品不宜保存,轻微的潮湿便会使其腐烂发臭。因此,目前美国对优质粮库的需求异常高涨。但多数大豆生产者如今只能销毁自己的产品——将其埋入地下或任其在地里腐烂。美国农场主在上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时也是这么干的。

        罗斯福总统当时被迫制定了援助农民的特别法案。许多经济学家至今认为这份法案存有争议——当时罗斯福强迫农场主销毁农产品(同时迫使畜牧养殖者杀死牲口),以便在市场上人为制造食品短缺并抬高价格。这种经济政策的结果在普利策奖获奖作品、美国作家约翰•斯坦贝克的小说《愤怒的葡萄》中得到了极佳的描述。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至于中国方面,北京成功扩大了大豆采购的来源。俄罗斯近期也将加入对华大豆出口大国的行列:俄罗斯远东非常适合种植这种作物,而未来的种植地点远比美国更靠近中国。

        中国的中粮集团已提交了获取滨海边疆区米哈伊洛夫超前发展区入驻资格的申请。该公司计划在俄罗斯建设用于储存农产品的大型仓库。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