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落实“—带一路”给俄罗斯带来的新前景、新机会和一系列经济特惠
  • 2019-2-15 11:29:27    字数:1337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记者叶夫根尼娅·马莫诺娃)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将为俄罗斯创造哪些机会?对俄经济是否形成挑战?专家们在《俄罗斯报》媒体中心举行的俄自由经济协会协调俱乐部第19次会议上讨论了上述问题。

        自由经济协会会长谢尔盖·博德鲁诺夫表示,作为中国的战略伙伴,落实“—带一路”计划对俄罗斯来说意味着新前景、新机会和一系列经济特惠。

        博德鲁诺夫相信:“参与‘一带一路’将助俄罗斯打通通往欧亚地区的物流运输动脉,为俄重要经济部门打开正在发展的未来销售市场。此外,参与该计划有助于巩固与邻国的互利经济关系。”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他还说:“此外,考虑到紧张的地缘政治局势,西方看待俄中的眼光不总是友好的,“—带一路”可以成为我们两国发展经济的替代选项。除了政治优势之外,对俄罗斯的经济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谢尔盖·乌亚纳耶夫认为:“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发展交通线将帮助西伯利亚、远东和俄罗斯其他地区崛起,特别是伏尔加河中下游流域。我们还将作为过境直运国获益,因为建设亚欧大陆桥是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不仅将增加过境运输收入,还将为周边地区的发展提供动力。”

        有专家担心,在“—带一路”框架内发展交通线可能降低西伯利亚和远东主要物流动脉——西伯利亚大铁路的吸引力。

        乌亚纳耶夫认为:“从中国到欧洲的欧亚大陆桥对俄罗斯来说有利有弊。明显的缺点是它降低了承运商对西伯利亚大铁路西伯利亚和远东段的兴趣。因为经过哈萨克斯坦的路线对中国来说在费用和时间上更有利。在目前传言的14条中国至欧洲路线中,10条经过阿拉山口-多斯特克口岸(中哈),只在库尔千、车里雅宾斯克、马格尼托哥尔斯克地区才走西伯利亚大铁路。西伯利亚大铁路的技术状况不如中国铁路是—个突出问题。”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俄罗斯铁路公司联合学术委员会主席鲍里斯·拉皮杜斯表示,建设高速干线所采用的技术将帮助西伯利亚大铁路提高竟争力。

        他说:“如今,西伯利亚大铁路已经超负荷运转,客运和货运并行。世界上已经不再采用这种混合运输方式。必须为客运建造新的高速干线,让货物单独运输。俄罗斯目前还没有一条高速干线,也没有相关建设经验,中国人就不同了。因此,这是我们在这方面吸取中国技术经验的良机。”

        质疑者认为,即使西伯利亚大铁路随着时间的推移实现现代化,它仍然不得不扮演次要角色。当然,它绝不会被抛弃,但货流量将显著减少。

        乌亚纳耶夫认为:“俄罗斯的任务是在认识到总体重要性的情况下,充分把握机遇,把风险和损失降到最低,特别是在俄中建立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作为我国重要贸易伙伴的中国迅速发展的国际背景下。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