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出口重心转向东亚 中国成主要增长动力
  • 2019-5-9 12:44:41    字数:1304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出口中心日前专门作出预测称,2019年东亚将超越俄产品一直以来的最大买家西欧,成为俄出口的关键地区。据俄罗斯出口中心预计,俄对这两个地区的出口额至少会不相上下——这将主要归功于对华原料和非原料产品出口增长。据俄罗斯出口中心统计,2018年俄商品与服务对西欧的出口额为1014亿美元,对东亚为935亿美元。然而,专家对东方将跻身领先行列表示怀疑。他们认为,贸易战或起到严重阻碍作用。

        据俄罗斯出口中心预测,俄产品对东亚出口额或超过对西欧出口额,而西欧一贯是俄商品与服务的最大出口目的地。就购买俄商品与服务而言,去年东亚国家支出金额比西欧地区少80亿美元。但东亚进口额加速增长,去年增速为39.3%,而西欧增长了30%。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俄罗斯出口中心相信,东亚的主要增长动力将是中国。中国现已是俄商品的主要买家,去年全年的进口额同比增长44.1%。对华出口增长将主要依靠能源供应增加,不过俄罗斯出口中心预计非原料商品出口额同样将增长。除石油和天然气外,俄对华商品出口的主要增长点是铜、鱼类和海产品、锯材、纸浆、油籽、植物油、纸和纸板。

        俄对东亚地区其他国家的出口主要增长点将是食品、化工、冶金和木材商品。除中国外,俄在东亚的最大伙伴是韩国。2018年俄商品对韩出口额同比增长44%。

        俄现实经济研究所所长尼基塔·伊萨耶夫提醒称,在与西方关系紧张化之时,俄一开始就在以下方面押注:转向以中国为首的亚洲国家。不过他表示,目前中国不急于与俄发展贸易。

        伊萨耶夫还说,对华出口还受到石油及其衍生产品的制约。油价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据这位专家估计,石油牌价从每桶70美元降至60美元可导致出口缩水9.1%。  俄出口总体上十分依赖能源价格.俄Veta咨询公司负责人德米特里·扎尔斯基说,这证明俄出口极易受全球经济行情影响。石油天然气占俄出口增幅的81%,扎尔斯基认为,未来这种走势不太可能延续下去。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不仅如此,扎尔斯基认为,中美贸易战升级将导致世界经济增速放缓,从而导致油价降至每桶55到60美元。

        2018年俄出口总额为4500亿美元,同比增长1/4。相关报告指出,俄出口贸易额连续26个月增长,做出主要贡献的是能源,此外还有冶金产品(7%)、食品(5%)和农业原料(5%)。

        俄罗斯出口中心专家认为,全球物价上涨同样是出口增长的原因。俄罗斯出口中心和政府均承认,俄出口存在依赖原料价格的问题。俄有旨在解决该问题的专项国家计划。其主要关注非原料非能源出口额。2018年这一数据达到创纪录的近15O0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将达到2500亿美元。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