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黑龙江省长王文涛:中俄中小企业各领域合作机会正在显现
  • 2019-6-17 1:49:25    字数:1166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社
  •     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15日在第五届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开幕式暨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表示,中俄两国中小企业在农业、旅游和跨境电商等领域合作的市场机会正在逐步显现。

        王文涛说,黑龙江作为中国对外合作的重要省份,正围绕着打造一个窗口、建设四个区,努力当好对俄经贸合作的排头兵和桥头堡。同时也联袂兄弟省市,为中国优势企业拓展俄罗斯市场铺路搭桥,特别是为支持中俄中小企业发展,发挥中俄地方合作理事会、省州长定期会晤机制等作用,努力解决中俄中小企业合作中遇到的问题,不断丰富有效支持手段,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各种市场机会正在逐步显现。

        他指出,一是农业领域合作的市场机会。中俄两国农业合作前景广阔,特别是两国新近签署了《关于深化中俄大豆合作的发展规划》,这为两国农业的发展提供了新动力。黑龙江作为与俄接壤的农业大省,对俄农业合作已形成从大豆、玉米等粮食和蔬菜种植到粮食加工、仓储物流,再到畜牧业养殖和农产品市场建设的全产业链的发展态势。两国的农业企业可以深化在种植、养殖农副产品、跨境产业、精深加工、农产品储运物流等领域的合作。

        二是旅游领域的市场机会。俄罗斯和黑龙江之间的跨境旅游发展态势良好。2018年黑龙江省对俄出入境人数增长9.2%。随着黑河大桥的合龙,同江大桥的贯通,黑瞎子岛口岸设施的建设,两地的往来会更加便捷高效,这将更好地促进两地的旅游业的发展。希望两地中小企业在旅游信息共享、旅游景区建设、旅游产品推广等领域深化合作。俄罗斯是传统的冰雪运动强国,双方在冰雪运动、冰雪装备、冰雪旅游上有合作的机会。

        三是在工业与技术合作领域的市场机会。俄罗斯工业体系完备,很多民用和工业技术世界领先。黑龙江也是中国的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高校和科研院所众多,科教力量雄厚,两地的中小企业可以发挥彼此在工业和技术领域的互补优势,深挖产业配套潜力,通过多种形式实现合作。

        四是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市场机会。黑龙江省政府与中国邮政倾力打造对俄跨境电商物流大通道。据统计,最高峰的时候,中国25%发往俄罗斯的邮政电商包裹,是通过黑龙江渠道发出的。黑龙江连续多年成为中国对俄出口电商包裹量最多的省份,哈尔滨市是中国跨境电商服务综合试验区。黑龙江愿加强与中俄电商企业在产品推广、信息采集、跨境物流等领域的合作,共享快速增长的市场商机。

        王文涛最后指出,黑龙江愿与中俄各方一道努力为中俄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支持,为中俄关系向更高水平、更大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