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专家:俄罗斯粮食不可能完全替代美国进口
  • 2019-7-12 8:12:06    字数:1052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当前,国际贸易局势风云变幻,作为世界主要产粮国之一,俄罗斯正走入中国视野。在促进粮食进口多元化的背景下,中国能否从俄罗斯进口更多农产品来替代美国农产品?

        据俄媒日前报道,中俄在哪些方面能够合作,能够有发展前景?有学者认为,首先是农业合作,俄罗斯现在每年出口大量粮食,而向中国出口的仅占其一小部分,这说明两国农业合作很有发展潜力。

        不少人提出俄粮能否代替美粮,专家指出,全部代替暂时不太可能,但是部分代替美粮、实现中国粮食进口多元化、保证粮食安全,还是能够做到的。所以,未来农业合作应该是两国合作重点。中俄资讯网经贸栏目。

        另据新华社此前报道,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伊纽生6月19日表示,中国市场对大豆及豆制品、玉米、牛羊肉等产品均有较大需求,农业合作正在成为俄中经贸合作新的增长点。

        伊纽生表示,相信在俄罗斯有关部门、生产商和出口商的共同努力下,更多俄罗斯农产品和食品将进入中国市场。

        俄粮食出口计划到2030年达到4500万吨。俄农业部说,播种面积扩大、施肥提高以及技术现代化,有助于提高土壤肥力和粮食产量,俄计划到2020年将粮食产量增至1.2万亿吨。

        俄罗斯目前向130多个国家出口粮食。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报道,来自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农业年度,俄出口小麦比美国多350万吨,比加拿大多200万吨。

        有分析认为,俄罗斯扩大向中国的粮食出口,与中国促进粮食进口多元化的背景契合。中俄资讯网经贸栏目。

        有外媒注意到,早在多年前,中国就已经开始在进口来源的多样化方面实施布局。2012年2月,中国与阿根廷就检疫手续达成协议,做好了进口阿根廷玉米的准备。同年,中国购入乌克兰玉米。

        当前,中国第一大粮油食品企业中粮集团正在积极布局,目标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粮食经营量3000万吨,掌控一手粮源1000万吨,进口食品50亿元人民币,打造对接“一带一路”的进口粮食陆路和海路两大粮食物流通道。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