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 黑吉辽、京津冀等地将直接受益
  • 2019-12-3 9:12:28    字数:1190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北京时间12月2日下午17时,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正式投产通气。据悉,一年内将引进50亿方天然气,黑吉辽、京津冀等地将直接受益,以后将逐年增加输量,最终达到380亿立方米/年。

        据悉,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全长5111公里,新建管道3371公里,利用在役管道1740公里,途经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9个省区市,全长5111公里。其中,新建管道3371公里,利用在役管道1740公里,全线分北段、中段、南段三段分段核准、分期建设。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管线与东北管网系统、陕京系统、西气东输系统互联互通,共同组成纵贯南北、横跨东西、连接海外的天然气管网格局,加快了“全国一张网”建设。工程建成后,可向东北、环渤海、长三角等地区稳定供应天然气资源。整条管道初步计划2023年建成。

        中俄东线北、中、南段全线建成后,每年可向东北、环渤海、长三角地区稳定供应清洁优质的天然气资源380亿立方米,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42亿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82万吨,惠及沿线9省市4亿多人口,有效改善和缓解沿线地区大气污染现状。对提升东部地区清洁能源供应量,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实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助力美丽中国建设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据记者了解,中俄天然气谈判经过跌宕起伏20年后,2014年,中石油与俄气公司在上海签署了《中俄东线天然气购销合同》;2015年5月,购销合同经两国政府批准正式生效,2017年7月,在中俄两国领导人见证下,中石油与俄气公司在莫斯科签署了《中俄东线购销合同的补充协议》。

        11月8日,中国石油规划总院天然气规划研究所副所长李广分析,该项目有利于大幅提升中国天然气保障能力,东线合同气量占2018年消费量的1/7,可提供天然气占能源消费比例1个百分点;占2025年需求的约1/10;是国产气4-5年的增量,满足2年的消费增量。

        中俄东线是中国四大油气战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标志着中国四大通道将“油气兼备”。

        李广表示,中俄东线完善了中国天然气流向和管网布局。“项目建成‘北气南下’成为现实,‘西气东输、北气南下、海气登陆、就近外供’供应格局成行,进一步完善中国东部地区的天然气管网布局,大幅提升管网之间、管网与接收站之间的互联互通能力,尤其是南北联通能力,增强资源流动性。”李广说。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