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合建俄罗斯最大物流中心铁路场站
  • 2019-12-30 10:13:32    字数:808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据辽宁港口集团日前发布消息称,由辽宁港口集团与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合作建设的莫斯科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场站近日测试运营,这是俄罗斯最大的物流中心铁路场站。

      近年来,中欧班列规模实现迅速增长,中欧班列中的“东”“西”“中”三个通道在莫斯科汇集,使得人口两千多万的莫斯科成为中欧班列中转枢纽和重要终端市场。辽宁港口集团与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在莫斯科合作建设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在物流设施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

      当地时间27日,载有31个集装箱的班列从莫斯科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场站始发,在抵达新西伯利亚进行拆装箱后,经二连浩特发往中国。

      据介绍,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位于莫斯科市北30公里处,占地179万平方米,紧邻铁路站、联邦高速公路和莫斯科环形公路,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显著。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一期建设三条1050米铁路装卸线和3.6万平方米仓库,形成近30万TEU(集装箱计数)的集装箱运力。三期建成时,将有6条铁路线和24万平仓库,集装箱运力达75万TEU,可满足莫斯科三分之一集装箱中转运输要求。

    图为载有31个集装箱的班列从莫斯科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场站始发(辽宁港口集团供图)

      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总经理马云驰介绍说:“经两年多努力,莫斯科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铁路场站测试运营,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合作建设的一个重要成果,半年后,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一期会全面竣工,以后中欧班列在莫斯科就有自己的‘家’。”

      辽宁港口集团方面称,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作为中欧班列驿站,为海运船公司提供了莫斯科陆港服务,成为陆上通道、海上通道的共同枢纽。随着项目进一步建设发展、海关保税等功能的完善,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将向国际商贸平台和跨境电商基地发展,并在中俄“政策对接”“加快通关”“信息互联”等方面发挥作用。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