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银行企业客户和原料出口商正转向人民币结算
  • 2022-4-8 20:28:49    字数:1109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生意人报》报道称,3月份,俄罗斯银行的商业客户开始积极开立人民币账户,以及大幅增加账户中人民币余额,其中包括从美元和欧元账户兑换资金。

        其中,该报指出,从年初起,Tinkoff银行的人民币账户资金额增长了7倍,MTS银行增长了3倍。一年来,乌拉尔复兴与发展银行的客户账户余额增长了3倍,莫斯科信贷银行的企业客户则增长了数倍。3月份,圣彼得堡银行以人民币开立的企业账户数量增加了近2.5倍,而以人民币的合同数量增长了一倍。

        根据Tinkoff银行的数据,2021年以人民币计价的对华业务支付份额达15-25%,目前在支付数量方面已达到25-30%,金额已达到30-40%。

        该报指出,这一动态发展与对几家大型国有和私营银行的制裁有关,这些银行限制了向外国银行转移资金。并且还需要寻找可以替代欧洲供应商的新业务合作伙伴。

        在使用人民币结算的公司中,主要是进口商。从事批发贸易的公司正在转向以人民币结算。参与这些交易的是从事备件、外围设备、纺织品和食品贸易的公司。

        -------------------

        俄原料出口商准备在与中国的贸易中使用人民币

        据此前媒体报道,中国企业三月使用人民币对俄罗斯煤炭进行了支付。这是自2-3月西方针对俄罗斯实施严厉制裁以来,首批以人民币结算的原料供应。

        据俄罗斯黄金生产商、向中国出口精矿的多种金属公司(Polymetal)代表表示,早在2015年人民币就进行了结算试用。

        俄罗斯铁江现货有限公司(IRC)总经理马卡罗夫表示,“目前没有使用这一选项,但准备随时重返这一选项”。

        据该报在石油领域的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石油公司早就在研究人民币贸易的问题。2014-2015年间在美国和欧盟实施制裁的背景下,该公司与中国一些石油公司讨论了这一问题。 对于受到制裁的国家,从美元转为人民币是标准做法。

        阿尔法银行分析研究部门负责人克拉斯诺任诺夫预测,中国本币贸易将扩大。他提到,2015年中国推出了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它是SWIFT的替代品。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