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国同中欧中亚商贸往来再添“公铁联运”新便捷通道
  • 2022-7-29 7:32:29    字数:137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7月28日从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驶出,标志着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正式发运,中国与中亚之间的商贸往来再添一条更方便快捷的通道。

        据国际在线报道,7月28日,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一列满载204吨布料、棉纱等货物的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从这里驶出。该班列通过铁路运抵喀什火车站,再由公路运输方式从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最终抵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

        据了解,该趟班列全程采用集装箱“铁路-公路”的国际多式联运方式,实现了中欧(中亚)班列在多式联运新通道方面的新突破。通过一次托运、一次付费、一份单据、一次保险,由公路、铁路区段承运人共同完成货物的全程运输。有效将铁路运输和公路运输的优势相结合,大大提升运输时效,比传统国际铁路联运模式节省3至5天时间,为中国与中亚之间的商贸往来提供了一条更方便快捷的通道。

        ---------------

        中新社: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正式发运

        满载200多吨货物的中(中国)吉(吉尔吉斯斯坦)乌(乌兹别克斯坦)“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28日从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驶出,该批货物将以铁路运输方式运抵喀什火车站后,再由公路运输方式从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并最终运抵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经历多次实单测试后,中吉乌“公铁联运”货运班列正式发运。

      据了解,该趟班列全程采用集装箱“铁路-公路”的国际多式联运方式,实现了中欧(中亚)班列在多式联运新通道方面的新突破。“中吉乌”通道相较中亚经霍尔果斯出境传统线路节省5天左右,更具时效性、经济性,为中国与中亚之间的商贸往来提供了更方便快捷的通道。

      公铁联运是指根据一个公铁联运合同,采用公路及铁路两种运输方式,通常是以集装箱为运输单元,通过一次托运、一次付费、一份单据、一次保险,由公路、铁路区段承运人共同完成货物的全程运输。

      “借助中吉乌‘公铁联运’的优势,可有效将铁路运输和公路运输的优势相结合,大大提升了运输时效,全程比传统国际铁路联运模式节约3~5天。”当地一家物流公司的经理李铁辉称,“今后我们将在陆港区常态化发运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

      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发展“公铁联运”优势明显,可实现中欧(中亚)班列开源分流,通过“集拼集运”模式进一步增强陆港区物流枢纽功能,有效缓解疆内段中欧班列通行压力,充分利用铁路长距离运输和公路灵活便利的优势,提升陆港区集结货物的跨境通行效率与通行能力。

      “我们从去年开始经过多次实单测试,建立了海关‘一票到底’业务模式和监管流程,保障中吉乌‘公铁联运’常态化开行。”乌昌海关监管一科科长王吉喜说。

      据了解,全面推进中吉乌“公铁联运”在新疆常态化发运为基础,全面提升跨境物流运输能力,是乌鲁木齐海关今年自主创新的重要举措。此举将进一步强化乌鲁木齐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枢纽作用,进一步完善新疆对外开放新格局。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