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对“不友好国家”商品大幅加征关税:涉及14类商品 回应西方制裁
  • 2022-12-13 12:19:10    字数:831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近日公布一项决定,俄政府将对来自“不友好国家”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35%的关税,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俄专家称,俄政府此举是对西方对俄制裁的回应,同时,俄将加大对从中国等友好国家进口相关商品。

        俄罗斯此次加征关税涉及14类商品,包括室内空气芳香产品、洗涤剂和清洁产品等。此外,35%的关税政策也适用于进口自“不友好国家”的民用武器和弹药及零件(包括运动和狩猎枪支等)。俄工业和贸易部称,其所列出的产品在俄国内均有相应的替代产品。

        俄罗斯《消息报》近日报道称,一些外国化妆品在俄境内生产,但在西方公司撤离后开始作为成品进口。俄公司此前建议对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波兰生产的一些品牌化妆品征收额外的进口税。俄工业和贸易部强调,俄化妆品等此类产品总进口量的约60%来自欧盟国家。

        据俄新社引述市场分析公司Infoline-Analytics总经理布尔米斯特罗的话称,俄政府提高这一关税将改变商品种类结构,并可能增加从中国、土耳其等友好国家进口化妆品的份额。俄罗斯《消息报》11日报道,中国品牌商店可能很快出现在俄罗斯市场。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所研究员张弘曾表示,向“不友好国家”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是俄政府应本国制造企业的强烈要求采取的反制裁措施。他分析称,此举将缩减欧美商品在俄罗斯市场的份额,但同时也可能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成本。

        据张弘介绍,进口商品在俄罗斯国民经济和个人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对具有品牌效应的日用消费品而言,俄罗斯现有民族品牌以中低端产品为主,难以满足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发达地区居民的生活需求。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