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干货 俄专家总结俄企在转向东方背景下开展经贸合作中存在的问题
  • 2023-1-4 14:50:07    字数:1189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与企业家联合会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在接受采访时总结到,在2022年俄罗斯经济由西方转向东方的情况下,出现了一些影响俄罗斯与亚洲国家合作的问题。

        2022年,西方国家加大了对俄罗斯的制裁压力。实施制裁最积极的是欧盟,一共出台了9套制裁措施。11月2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俄罗斯将把经济转向友好国家的新市场。

        曼克维奇说,通过研究俄罗斯企业家的意见,俄罗斯企业重新定位到亚洲的主要问题是对亚洲市场及其特点的无知。63%受访商人遇到这些问题。

        就现实性而言,排在第二位的是俄罗斯企业对亚洲国家立法特点的无知。58% 受访俄罗斯企业家谈到这个问题。曼克维奇说,俄罗斯商人害怕触犯亚洲国家的法律,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负担得起昂贵的咨询费用。

        就现实性而言,排在第三位的是俄罗斯商人与亚洲国家当局机关之间的沟通问题,这使他们无法完全安全地工作和保护自己的利益。55%俄罗斯商人遇到这个问题。

        影响俄罗斯企业与亚太地区国家合作的其它问题是缺乏对亚洲国家商业文化的了解,无法进行有效谈判 (39%)、语言障碍 (32%) 和缺乏俄罗斯当局向进入亚太国家市场的公司提供政府支持措施的信息 (28%)。

        曼克维奇指出,尽管存在这些问题,2022年俄罗斯与主要亚洲伙伴的贸易额仍有所增加。

        1-11月俄中贸易额同比增长32%,达到创纪录的1724亿美元,俄印贸易额增至200亿美元,俄罗斯在印度贸易伙伴中的排名从第25位上升至第7位。

        与土耳其的贸易额增至470亿美元,与越南的贸易额增至70亿美元,与印度尼西亚的贸易额增至33亿美元,与菲律宾的贸易额增至13亿美元。

        曼克维奇说,2022年,举行了约100场有亚洲国家代表参加的大型商业活动,吸引了10亿美元投资,正在落实2000个合作项目,包括75个文化和人道主义项目。

        曼克维奇表示,中国是俄罗斯在亚洲的主要合作伙伴,也是过去12年来最大的贸易伙伴。

        他说:“2022年前8个月,中国对俄投资4.5亿美元,同比增长150%。”

        曼克维奇还说,俄中政府间委员会的投资组合包括 79 个重要且有前景的项目,宣布的投资总额超过1600亿美元。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