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驻俄使馆:中俄技术贸易重要性愈发提高 能源和农业合作迅速发展
  • 2023-2-6 9:17:06    字数:1036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国驻俄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刘雪松在俄中2022年贸易成果活动上说,2023年中俄两国合作将萌生新机遇。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俄中贸易额增长29.3%,达到创纪录的1902.71亿美元。俄中领导人此前下达了将两国贸易额翻倍的目标,到2024年将其从每年1000亿提高到2000亿。

        刘雪松指出,俄罗斯在中国贸易伙伴名单中从第10位上升至第9位。他说,技术贸易的重要性愈发提高。据他介绍,中国对俄机电产品的出口额增长11%,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增长15.1%,汽车与零部件出口额增长45%,是对俄罗斯确保安全生产、进口替代、实现经济稳定予以支持的重要举措。

        他还表示,能源合作和农业合作均迅速发展。他表示,农产品总贸易额增长了103%。他说:“俄罗斯农产品很受中国消费者欢迎,包括面粉、牛肉、乳制品。”

        刘雪松强调,布拉戈维申斯克-黑河公路大桥和下列宁斯阔耶-同江铁路桥的开通使俄罗斯与中国的联系更加紧密,并提高了运输能力。

        刘雪松指出,俄罗斯与中国的本币交易量迅速增长,莫斯科交易所人民币-卢布交易量增加,俄罗斯银行提供的人民币产品数量增加。

        刘雪松说,国际关系迅速发展,超过100座中俄城市建立了兄弟友好关系。他还指出,信息技术、交通运输、跨境电商、数字经济、医疗、绿色技术等领域的合作出现新增长点。

        他说:“2023年中俄合作风险和机遇并存。政治互信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同时,鉴于国际形势,尤其是美国制裁的影响,2023年俄中商业合作将面临难题和挑战,充满不确定性。”

        他表示,西方公司退出俄罗斯市场为中国开辟了广阔机遇,新冠疫情限制措施的放松为加强商业交流和联系提供了机会。

        据2022年10月消息,斯托雷平经济增长研究所的统计显示,俄对乌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后,1000多家公司明显缩小在俄经营范围,326家公司退出俄罗斯市场,474家暂停在俄业务,164家减少在俄业务,161家停止新投资但继续在俄经营。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