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开设入口:天猫打开速卖通俄罗斯站点为哪般?
  • 2017-10-20 10:06:48    字数:1611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要说速卖通在全球市场最受欢迎的国家是哪里,想必大家肯定要说是俄罗斯了。

        对俄罗斯人而言,速卖通就像中国的海淘网站,并且凭借中国强大的制造业,产品种类琳琅满目又很新奇,性价比上俄罗斯没有第二家电商能比速卖通更划算。

        去年双十一,仅仅是俄罗斯买家们就在速卖通成功剁手2000万多个包裹,比起他们在2015年双十一剁手的包裹量增长85%,贡献了阿里巴巴海外双十一60%的订单量。

    (莫斯科大学学生查看“双十一”促销活动页面)

    (莫斯科大学学生查看“双十一”促销活动页面)

        正是看中了俄罗斯市场惊人的潜力,10月17日,根据行业媒体最新消息,天猫登陆速卖通俄语站,并且已经开设了天猫入口。

        早前,已经有媒体报道过,速卖通深受俄罗斯人的喜爱,这次在速卖通打开天猫的入口,那么将为俄罗斯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商品购买渠道,并且也能带动天猫的销售业绩。

    (速卖通俄语站中天猫频道)

    (速卖通俄语站中天猫频道)

        但并不是所有速卖通站点都设立天猫入口,如速卖通英文站目前就暂时没有天猫的入口。目前看来,天猫将以入驻速卖通俄语站的方式进入俄罗斯市场,而后者则是阿里在俄罗斯深耕多年的出口电商平台。

        但在此前,该平台的商户招募模式跟大多数出口电商平台的模式类似,也是以专做出口电商的卖家为主。我们从天猫俄语板块看到,目前开设的类目也比较多,智能手机、家用电器、电脑和办公设备等,而智能手机和家用电器是比较受欢迎的出口产品。

        而本次天猫入驻速卖通后,其供应链搭建是否以天猫本身商户为主呢?对此,天猫方面还没有做出回复。

        天猫打开速卖通俄罗斯站点为哪般?

        1、 俄罗斯强大的电商市场需求

        中国电商在俄罗斯市场的占有率是有数据背景支持的,根据俄罗斯电商市场调查显示,中国的网络商店2016年占据俄罗斯跨境在线贸易总额的52%,其中2016年最受俄罗斯欢迎的网络商店为全球速卖通,该平台共有2220万用户。

        而实际上,2017年上半年俄罗斯电子商务市场营业额达4980亿卢布(约85.6亿美金),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22%。天猫能够把视线放到俄罗斯也足以证明,正是看到了其俄罗斯市场的发展潜力,在双十一来临之际刺激该地买家的购买欲。

        2、天猫“王牌”出海,为速卖通双十一添柴加火

        天猫所为阿里巴巴旗下最具潜力的电商平台,不管是商家的整体运营能力,还是从产品的品质来看,都算是比较具有实力的。

        此次天猫打入速卖通俄罗斯站点,这并不是天猫首次走出国门。在今年6月,“618”年中大促前,天猫就宣布“天猫出海”项目正式推出。 “天猫出海”与被阿里收购的东南亚第一大电商平台Lazada,联合开设“淘宝精选”频道,辐射整个东南亚六国5.5亿用户群。

        这些都不难看出阿里巴巴全球战略野心,将以天猫、速卖通、1688三驾马车的形式开发跨境电商市场。当然俄罗斯站点作为热门站点,成为此次开发推广重点对象,这就使得跨境卖家不得不引起重视俄罗斯站点起来。但是,也有部分卖家表示担忧天猫流量涌入速卖通,会使得原本的速卖通卖家竞争更加激烈。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