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敲定多领域合作协议
  • 2017-11-2 13:58:02    字数:1626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据境外媒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日在会见到访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时表示,中方发展和深化中俄关系的明确目标和坚定决心不会改变。

        敲定多领域合作协议

        据香港《信报》网站11月1日报道,习近平指出,要加强在能源、装备制造、农业、航天等领域合作,要做好“一带一路”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共同开展北极航道开发和利用合作,打造“冰上丝绸之路”。

        梅德韦杰夫转达了总统普京对习近平的问候及祝愿。他表示,俄方衷心祝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取得成功,愿进一步密切同中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沟通协调。

        另据塔斯社北京11月1日报道,在中俄总理第二十二次定期会晤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举行了联合记者会,梅德韦杰夫表示,希望双方贸易额很快达到1000亿美元。

        他说:“希望双边贸易额继续增长,达到计划的1000亿美元。在我看来,这个数额不会是极限。”

        梅德韦杰夫指出,中共十九大通过的决定将促进中俄的伙伴关系和相互协作的发展,以及在多边框架内的合作。

        此外,梅德韦杰夫宣布,中俄可能设立专门基金用于为创新项目拨款。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他指出,俄罗斯不光扩大贸易规模,还在实施大型项目,包括跨境项目。其中一个项目将是中国、俄罗斯和欧盟国家间的跨境运输走廊。他还提到了制造宽体远程干线客机和重型运输直升机的工作。

        梅德韦杰夫还表示,双方高度重视由单独委员会负责的投资合作。73个优先投资项目获得批准,其中17个已在积极落实。

        他表示,俄罗斯乐见代表世界最大经济体之一的人民币开始发挥特殊作用。两国正讨论整合中俄两国支付系统的问题。

        梅德韦杰夫还指出,中俄政府将推动俄罗斯经西线对华供应天然气的谈判。

        李克强在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中俄领导人均打算找到新的有前景的能源合作领域。

        他表示,双方高度评价两国长期以来在原油、天然气、煤炭、电力、核能、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合作成果,并且探讨了两国在东线天然气管道、亚马尔项目、中俄原油管道副线等一系列大项目工程的进一步顺利进展。双方都认为,有必要在此基础上创新中俄能源合作模式。

        李克强指出,中国政府愿意协助俄罗斯远东发展,增加对该地区的投资。

        他强调,中方在远东地区还要加大投资,也将会从远东地区引进更多俄罗斯能源。

        另据塔斯社11月1日报道,中俄两国海关签署了风险管理领域的合作协议。这是俄总理梅德韦杰夫本次访华框架内的活动之一。

        此外,两国海关还签署了在相互承认海关检查结果框架内的检查信息互换议定书。

        另据塔斯社11月1日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与中国国家航天局1日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航天局与俄罗斯联邦国家航天集团公司2018-2022年航天合作大纲》。

        报道称,这份大纲意在推动两国在运载火箭及发动机制造、月球和火星探测、外太空研究以及其他领域的合作。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