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今日俄罗斯:西方打错了算盘 “中国制造”商品终结论大错特错!
  • 2021-8-25 13:55:11    字数:1075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日前文章,原题:西方有关新冠疫情终结“中国制造”商品的想法大错特错(作者汤姆·福迪)。

        时钟回拨到2020年初,当时西方媒体充斥着全球供应链或将因新冠疫情而离开中国的预测。但这并未发生——如果说确实发生了什么,那就是如今北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处于更有利的地位。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谷歌刚刚出人意料地宣布将在华生产新的Pixel 6智能手机,此前它决定在越南生产该机型。但随着德尔塔毒株引发越南波动与封锁,谷歌改变计划。其母公司字母表公司已重返中国——鉴于西方媒体和政界对“脱钩”的讨论甚嚣尘上,一年前还鲜有人认为这会发生。

        当时的观点认为全球供应链或将完全离开中国,并转向那些拥有廉价劳动力、有可能取代中国 “世界工厂”的印度、越南等地。特朗普的关税助长了此类说法。有西方专家称,许多依赖中国供应链的买家都在重新考虑,并开始让供应链实现尽可能更靠近家门口的多样化。然而16个月后,这些并未成真。随着中国击溃德尔塔毒株,在这个极具不确定性的世界,中国显然仍是最具韧性、最稳定且最可靠的供应链。许多西方专家和媒体的判断完全错误,而这主要出于政治偏见。现实是,北京并未因疫情丧失对全球供应链的主导,反而巩固了它。

        转移供应链,并不只是将工厂从一国迁到另一国,而是从头构建全新的网络,这既昂贵又风险巨大。衡量供应链的是成本、耐力和速度,中国的条件确保其吸引力要比这些政治冲击更持久。而印度、越南等国并不具备能与中国竞争的基础设施、能力、技能甚至韧性。随着2021年的到来,对替代选项的讨论开始消退。印度4月暴发的汹涌疫情摧毁莫迪对本土制造业的推动,越南当前暴发的疫情也产生同样冲击。更颇具说服力的是,即使是特朗普的关税仍在,也没能阻止中国增加对美出口。

        当然,河内与新德里等具备制造低端产品的能力,并能在价格上竞争。但硬币的另一面是,中国在更高价值产品领域继续攀升。中国不仅生产廉价低端产品,还在生产越来越多优质商品。

        结论很简单:2020年西方媒体和政治专家错了整整一年。随着中国击退德尔塔毒株,这个国家对于(外界)要求其放弃“零容忍”的主张嗤之以鼻。如今选择制造中心,你不会因为美国喜欢与否。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