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经济指标恶化 俄罗斯GDP增速降低三分之二
  • 2019-5-13 11:06:11    字数:1357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经济发展部发布的4月经济状况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经济活力指标不出所料地恶化。据该部门估计,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幅度降至0.8%。官员们认为,在增值税税率提高的背景下,贸易发展态势对经济增长产生了严重负面影响。

        经济发展部指出,拖累经济增长最严重的是内需。在通货膨胀加快的背景下,零售和服务业实际销售减少。这种下滑或许具有短期性:经济发展部强调,在今年1月局部触底之后,消费意愿已经逐步恢复。

        洛科银行董事会副主席安德烈·柳申向媒体指出,在整个金融界充满不确定的情况下,国家经济指标确实难言增长。制裁压力、持续的贸易战和改变当前资金流向的尝试均对俄罗斯有影响。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把一切归咎于外部因素固然容易,但也不要忘了内部因素,包括税收压力增加(增值税)、贸易孤立政策(进口替代)、频繁的经济调控。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方面为经济注入了信心和稳定性,另一方面却削弱了经济的灵活性和自适应性。

        这位专家表示,卢布汇率一季度保持稳定,这与购买本币、税收季到来和一季度联邦公债的顺利发行有关。

        柳申说,目前还没有理由过分乐观:如果一切条件具备,俄经济增长将维持在1%的水平。由于能源价格可能发生意外波动,外部环境仍然相当紧张,国内企业必须学会在税负变化的环境下生存。

        一季度主要指标下滑难言意外,至少维塔咨询公司专家组组长德米特里·扎尔斯基承认这一点。他表示,这比今年1月突然调整2018年经济增长估值更容易预料。当时,经济发展部把该指标从原先预计的1.7%到1.8%上调至2%。这位专家提醒,去年拉动经济增长的龙头是建筑业,全年工程量陡增5.3%。这还是在该行业从集资建设合同转向第三方托管、对建筑单位资本要求提高、住宅开工面积减少、房贷利率提高等条件下发生的。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扎尔斯基重申,考虑到去年的增长从各方面看都相当勉强,今年一季度经济回归熟悉的轨道并不令人意外。经济增长根本没有基础。

        增值税税率提高不出所料地加快了通货膨胀——一季度年化通胀率为5.3%,超过了央行今年预测的下限(5%到5.5%)。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扎尔斯基指出,俄联邦统计局对居民收入往年数据的重新计算和居民福利的新评估方法显然影响有限。今年一季度居民可支配收入仍然减少了2.3%。在这种情况下,消费品和服务市场缺乏增长基础:连续第五年荷包缩水的国民无力把经济扛在自己肩上。

        在工业方面,主要贡献仍然来自开采业。加工业增长幅度在1.3%以内,而且是通过一贯强势的化学工业和处于上升期的冶金业实现的。经济,更准确地说是个别行业,正在出口上下功夫,但在外国市场的成功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和经济健康几乎没有影响。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