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2018年俄罗斯网上支付—Mediascope报告
  • 2018-10-25 19:04:40    字数:1939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俄资讯网讯:调研公司Mediascope(前TNS)对俄罗斯用户2018年的网上支付青睐度情况做了研究。

        2017年最受欢迎网上支付方式仍是银行卡,网银和电子钱包。用电子钱包进行支付的用户数量有显著的增长,这使这个支付方式一跃成为俄罗斯最普及的支付方式,达71%之多。与2017年相比,这个比率增长了22.8%。88.9%的被访者用银行卡,这个数比去年多12.2%。通过网银支付的俄用户达87.2%--该项增长了8.9%。

        移动设备无触摸支付也快速普及起来: 用这个网上支付方式的用户数量增加了3.5倍,2018年有36,3%的受访者用无触摸支付方式。

        俄罗斯年龄在18—34岁之间的网上支付者表现最活跃。银行卡和网银持有者在所有年龄段的受访者中占领头位置,最年少者除外: 12-17岁的少年倾向于用电子钱包和网银,银行卡则不普遍。中俄资讯网商情栏目。

        俄罗斯用户网上支付方式青睐度调查表

        电子钱包

        在用户数量上Yandex.支付问鼎电子钱包服务商,去年,有33%的被访者通过Yandex.支付付账,2018年这个百分比增加了1.5倍,达到48,5%。排此服务商之后的是WebMoney和Paypal,分别占38,9%和38,6%,第四位的是QIWI(36,2%), Money Wall在年龄18-55岁之间的受访者中用户数占12.1%。

        电子钱包支付中最受青睐的消费种类是网上购物(27,6%的受访者在俄罗斯网上商店用电子钱包购物,27,8%的受访者在外国商店进行网购,37,2%则在无地理标志的网上商店购物),移动设备(35,2%)以及数码产品(电影,音乐,书籍,社交媒体支付高于21%)支付服务。要补充的是,24%的受访者做网上汇款,19%的在网上支付公共事业及住房服务。

        电子钱包使用的最常见的是通过工作台(65,2%的受访者),无论如何,移动版的普及率一直在增长: 2018年53,7%的用户通过他们的智能手机进行支付,这个比率要比2017年高1,5倍。中俄资讯网商情栏目。

        网银

        俄罗斯最大的网银服务商是俄储蓄银行网银---- 2018年有81,7%的受访者使用该服务。19,9%的用户选择VTB网银18,3%的人倾向于用Alfa Click。

        Tinkoff 银行和俄罗斯标准银行在五大网银排名最后,分别有17,4和6,5的被访者使用它们的服务。

        俄罗斯用户用网银支付移动设备服务支付(67,7%),公共事业和住房服务支付(61,6%),网上购物(52,4%),再有就是用网银汇款(48,8%)以及付交通罚款和交税(41,8%)

        网银服务操作通过工作台和智能手机的概率基本一样(分别占占受访者比率77,7%及77,8%),去年一年内通过工作台做网银支付的增长了7%,走移动设备支付的则增加了20,8%。中俄资讯网商情栏目。

        无触摸支付

        无触摸式支付系统包括苹果Pay,三星Pay和谷歌Pay(前安卓Pay),2018年有18,7%的受访者用安卓Pay,使其成为最受青睐的服务,紧随其后则是苹果Pay,占俄罗斯用户的16,5%,三星Pay用户占12,3%。

        俄罗斯用户网上支付服务商排名表

        关于Mediascope报告>>

        Mediascope(前TNS)2018年对俄罗斯人的在线支付青睐度进行了年度研究。该研究涉及12-55岁年龄段的俄罗斯用户,人口超过70万的城市(在六个联邦区)和远东联邦区的城市,人口超过60万。 受访者至少一周用一次互联网,每半年至少做一次网上支付。为了分析年度支付趋势,Mediascope采访了年龄段在18-55岁的人群。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