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国汽车品牌因全球芯片短缺在俄罗斯市场面临供应紧张问题
  • 2021-9-16 17:47:56    字数:920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国汽车公司吉利和奇瑞的俄罗斯代表处表示,因全球电子元器件短缺,中国车企对俄产品供应正遇到问题。

        俄罗斯欧洲企业协会此前指出,2021年8月,俄罗斯新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LCV)的销量与2020年8月相比下降了17%,到超过11.4万辆。这是今年创纪录的月下降额。

        据俄罗斯欧洲企业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主席史塔哲(Thomas Stärzel)介绍,需求仍然稳定,但全球市场电子元器件短缺导致产量下降,继续加大供需缺口。

        吉利汽车驻俄罗斯代表处新闻处对卫星通讯社称:“吉利汽车与许多其他进口商一样也在经历汽车供应困难。供应受限源于大流行持续后果,大流行扰乱了全球生产和供应链,以及促进了广泛用于汽车电子设备的芯片短缺。”

        新闻处补充道:“我们预计,2021年秋季,为俄罗斯经销商的汽车供应将开始恢复。”

        奇瑞驻俄罗斯代表处对卫星通讯社表示,全球趋势也不能不对该公司产生影响。

        奇瑞新闻处称:“我们在继续供应。如果查看俄罗斯欧洲企业协会的报告,我们的汽车需求很高。事实上,潜在买家的需求和兴趣甚至更大。”

        上月,中国汽车在俄罗斯总销量的份额达7.7%,这是俄罗斯汽车市场的新纪录。也就是说,俄罗斯每13辆车中都有一辆是中国品牌。

        据Avtosoyuz报道,奇瑞品牌成为中国品牌中在俄罗斯汽车市场的领先者,该品牌今年8月进入俄罗斯十大畅销品牌。据悉,奇瑞汽车销量为2956辆,是去年8月的2.5倍。在下降了17%(按年计算)的俄罗斯汽车市场上,这足以让奇瑞在前10名中排名第九,将日产挤出前十。2021年8月,中国品牌共售出8731 辆汽车,比去年8月增长42%。在不断下滑的俄罗斯市场中,增长明显的中国汽车份额增加到7.65%。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