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尝试破冰 中俄联手打造电商物流转运中心
  • 2017-1-10 10:03:06    字数:1456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众所周知,中俄电商贸易迅猛发展,物流体系却饱受诟病。该如何突破俄罗斯物流壁垒,中国电商正在整合资源尝试破冰。

        在2015年的第二届乌镇互联网大会上,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就曾表示,在远程销售发展领域中,中国的经验对俄罗斯非常有益。

        2016年12月20日,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与俄时代集团及新欧亚签署三方合作备忘录,拟在俄中部克市机场共同打造中国电商“卖全球”的示范项目——俄罗斯电商物流转运中心。“跨境电商最大的瓶颈是物流,这一点在俄罗斯表现得更为明显,我们计划将克市打造成中国电商卖全球的首个示范样板。”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秘书长干为表示。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在工信部、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是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发起的全国性、专业性、推进电子商务物流协同创新的社团服务组织。联盟吸纳了中国90%以上的电商物流企业,其中包括阿里、菜鸟网络、京东、圆通、申通、韵达、顺丰、敦煌网、俄速通、海尔日日顺、中国远洋物流、民航快递等在内的数十家领军企业。

        2016年3月,中国六部委联合发布的《全国电子商务物流发展专项规划(2016-2020年)》中明确提出,中国政府要扶持三到五家有跨国服务能力的物流公司和企业,走向国际化。

        “与俄罗斯的合作项目将是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2017年的重要项目之一。”干为表示,中国电商“卖全球”目前最大的市场在俄罗斯,电商协会有能力整合资源与俄方密切合作。

        据介绍,克市位于俄罗斯中部西伯利亚核心区域,地理位置优越,是北京和莫斯科的中间站,2019年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在此举办。

        俄时代集团是俄罗斯最大的民营企业基础元素集团旗下公司。基础元素集团拟围绕克市机场,利用当地航空、水运、铁路、公路运输都比较发达的优势,建立立体联运的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将克市打造成通往俄罗斯全境、欧洲以及北美的交通枢纽城市,并为中俄首个自贸区的设立做基础准备。

        俄时代集团公司负责人表示,与中国电商物流企业联盟合作项目,在电子清关、海关检验、税收等各项政策方面,均将按照电商自贸区的标准和要求来设计。通过此项目争取打破俄罗斯物流壁垒,让中国更多优秀的物流企业进入俄罗斯经营。

        在克市建设电商物流转运枢纽,可以免去货物先运至位于俄罗斯以西的国家,然后再向东折返到莫斯科,再由莫斯科分派至全国所枉跑的距离和枉耗的时间。经过测算,直飞或者经停克市,平均消减航程7.5%,消减航空运输成本,减少飞行距离达到4000公里,提高飞机有效的载荷超过20%,燃料成本降低8%~10%。

        意大利航空航天企业协会驻华事务顾问、中关村通用航空产业联盟理事胡轶强认为,上述数据对航空公司和物流企业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双方可因此获得更多经营上的优势,航线的安排可以更密集、购买小型飞机的财务压力更小、可以更加灵活地配置运力,避免亏损的发生。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