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跨境贸易西部发展论坛将于7月15日在成都自贸区举行
  • 2018-6-13 12:10:03    字数:2090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俄资讯网推荐发布:西部地区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屏障和能源资源接续地,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难点和重点,更是我国发展重要回旋余地和提升全国平均发展水平的巨大潜力所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西部大开发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边疆开放开发步伐,拓展支撑国家发展的新空间,塑造要素有序自由流动、主体功能约束有效、基本公共服务均等、资源环境可承载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李克强总理强调,西部大开发是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要继续把西部大开发放在区域协调发展总体布局的优先位置,对西部地区实行差别化的经济政策。

        去年初,国家发改委公布《西部大开发“十三五”规划》,《规划》根据中央有关精神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结合西部地区发展实际,确定了“十三五”时期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指导思想,明确了西部大开发“十三五”时期的奋斗目标,明确了10方面重点任务:在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规划》提出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关键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形成和发展,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在坚持开放引领发展方面,《规划》提出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加快内陆沿边开放步伐,培育多层次开放合作机制,推进同有关国家务实合作,加强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打造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开放的全面开放新格局。

        去年年底,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俄电子商务促进会西部跨境贸易研究室于成都自贸区青白江区落地,对我国西部跨境贸易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政策走向做充分调研,对一带一路政策落实的“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多个经贸领域进行协调和支持,对我国西部优势资源和优势产品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俄语国家的优势资源如何对接联动进行积极跟进和促进落实。近期,中美之间贸易摩擦不断,多个领域发生贸易震动,而中俄关系引用我国外长王毅同志在两会期间答记者问时的一句话就是“没有最好, 只有更好”。5月10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俄贸易持续较快增长的有利因素正在不断地积累,预计今年全年双边贸易将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有望超过1000亿美元。

        为了能更好更快进促进中俄双边贸易,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俄电子商务促进联合四川省川联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共同主办“中俄跨境贸易西部发展论坛”。

        资料:四川省川联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其前身为四川省工商联农业产业化同业公会,是四川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组织发起成立的行业协会,于2003年2月18日批准成立,属省工商联直属商协会。于2015年3月在主管业务单位四川省工商联、登记机关四川省民政厅支持下完善注册登记,成立了四川省川联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现有会员513余家。

        本次论坛定义为行业一线精英论坛,要说的话和要做的事都以接地气能落实为标准,受邀的专家领导和参会的行业人员都是跨境贸易相关的一线研究者、工作者和服务者。涉及的行业主要有物流货代、小商品小百货小五金、服装鞋帽、食品农副产品、旅游酒店、进出口贸易和跨境电商等。

        主要论题有:
        1、物流货代跨境电商等行业如何全方位服务好中俄跨境贸易;
        2、如何充分发挥我国西部优势资源产品加速进军俄罗斯市场;
        3、我国西部如何与俄罗斯旅游资源互动;
        4、如何在西部市场布局俄罗斯优质农产品;
        5、如何形成中俄跨境贸易联动服务机制。

        大会主题:立足中俄,顺应大局,加速推进跨境贸易转型升级

        主办单位: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俄电子商务促进会、四川省川联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

        媒体支持: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会议时间:2018年7月15日下午1:30—5:30(报到时间:上午9:00—12:00)

        会议地点:四川成都自贸区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海淀区万寿路27号院(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大院)8号楼
        联系人:何佩书(18911531456)、李华坤(13558605311)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