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媒评中国网购热——点击进入中国
  • 2018-9-13 10:14:13    字数:1289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媒称,几年前中国商品在俄罗斯人的印象中只有小玩意、廉价玩具和服装,如今中国智能手机的销量超过了三星和苹果,而俄罗斯人不再羞于购买中国的电子产品甚至汽车。中国工业如此迅速制胜的秘诀是什么?俄商品对华出口增长依靠的是什么?

        据俄罗斯连塔网9月11日报道,8月底,世界最大电视机生产商之一的中国创维集团现身俄罗斯电子产品市场,这是该品牌首次进军俄罗斯,它将在天猫和全球速卖通平台销售。

        俄罗斯市场目前提供约20个电视机品牌,需求在增长,而消费者最青睐的是三星、索尼和LG。不过,近期消费者越来越多地选择便宜型号并愿意尝试新东西,这将对创维有利。全球速卖通驻俄总经理刘伟指出:“我们看到俄的需求变化和对中国品牌的兴趣增加。在很大程度上,全球速卖通也助其一臂之力,用户可在上面发现新技术品牌。”

        专家认为,近期俄罗斯消费者对中国商品的态度开始改观,同时认为中国智能手机质量佳且功能多的一代用户成长了起来。中国公司的成功与此有关,例如,俄罗斯人在全球速卖通和天猫上搜索最多的是中国手机,而搜索人群不断扩大,依靠的不单是地方消费者,还有百万级城市的居民。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目前天猫约有3万种最受欢迎的商品在售,比如电子产品、服装、儿童商品和快速消费品,天猫希望近期就成为发展中俄生产商双边合作的平台。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尤其关注发展跨境伙伴关系和对华出口,他在演讲中曾多次说到俄罗斯是扩大网络零售战略中的优先地区之一。阿里巴巴积极在俄售卖中国商品,现在的任务是安排俄商品对华出口,这将帮助数千个俄品牌打开中国市场并借助全球速卖通打入全球市场。阿里巴巴已指出,将莫斯科视为五大世界枢纽之一,与几个欧洲最大城市和本土地区并驾齐驱。

        报道称,全球速卖通计划近几个月将百余个俄品牌推向海外市场,而计划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共建的合资企业将为俄商品对华出口和进一步打入世界市场奠定基础。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莫斯科出口中心今年已在阿里巴巴B2B平台启动了在华推广莫斯科生产商产品的试点项目,约百家莫斯科公司获得了“金牌供应商”地位,这是对其他销售商的显著优势。

        据专家评估,从中国买到的东西占俄罗斯人所有境外网购开支的52%,约有1870亿卢布(中俄资讯网注:约合185亿元人民币),占中国对俄出口总额的7.5%。

        报道称,近几年中国商品的质量越来越好,包括依靠使用最新技术,中国继续为世界带来新品牌,而计划入俄的中国公司开始研究自己的全球战略,并在新现实下进行调整,对此,必须让消费者接受新行为模式,越来越多人尤其是年轻人选择网购。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