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专家为深化中俄工业领域合作提出三点建议
  • 2018-9-19 18:15:32    字数:970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摘自人民邮电报社 记者 梁山
  •     9月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共同指导,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俄罗斯中央电子科技研究院和西安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西安西咸新区举办,西安市政协主席兼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出席,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代表俄罗斯中央电子科研院总裁阿廖娜、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等出席并致辞。

        王新哲在致辞中强调,中俄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政治互信持续增强,经贸合作全面发展,进入加速提质升级的新阶段。工业和信息通信业的合作是中俄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此次举办的第一届中俄(工业)创新大赛是落实中俄双方共识的务实举措和最新成果,对于推动两国创新领域交流、促进两国产业发展、加强两国工业领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王新哲就办好大赛,进一步深化中俄工业领域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聚焦数字化转型需求,提升合作质量和水平。以中俄(工业)创新大赛为契机,深化两国在工业软件开发、数字工厂管理系统、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培育新型产业形态。二是搭建服务创新合作平台,整合行业创新资源。以中俄创新大赛为平台,整合中俄行业创新资源,打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中俄合作深化发展的强劲引擎。高度重视成果转化,加速优秀创新成果落地。三是延伸拓展赛事内涵,促进专业创新人才成长。在中俄(工业)创新大赛总赛事下,细分开展中俄大数据创新大赛、中俄工业互联网大赛等,进一步丰富赛事内涵,促进更多专业人才茁壮成长。

        本届大赛以“创新融合 智胜未来”为主题,广泛征集电子信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28个项目参赛,从中遴选出一批优秀的创新、创意成果,并提供辅导培训、市场对接等服务。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财务司、电子信息司、人事教育司等相关司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中心、西咸新区管委会、陕西省工信厅、沣东新城管委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中俄评审专家和参赛选手等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赛。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