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伊春市对俄多元合作呈现厚积薄发势头
  • 2018-10-12 14:56:38    字数:1545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 伊春市政府
  •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近日,从俄罗斯远东地区传来捷报,伊春市乌马河林业局赴俄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今年以来工人们已经生产原木16043立方米,趁着难得的好天气,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维修保养大型运输车辆、铲车等机械,还深入新的采伐作业点,修缮、抢建木材运输道路,为今冬生产做足充分准备,预计年底还可完成12000立方米的采伐量。

      近年来,面对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中俄蒙经济走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伊春市乌马河局迅速抢抓黄金发展机遇,在对俄合作稳打稳扎、四面开花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这个局科学谋划、主动出击,成功寻找到新的发展平台和对外合作窗口,对俄多元合作呈现厚积薄发势头。该局先后整体收购了俄罗斯远东木业公司,拥有林地面积1万余公顷、年采伐量2.5万立方米,总蓄积量300万立方米的森林资源经营权;购买了位于犹太自治州6006公顷的林地,年采伐量1.2万立方米,总蓄积量130万立方米的森林资源经营权;在俄罗斯托姆斯克收购了13万公顷、年产量8万立方米的自主采伐林地,在境外“活立木”资源储备进一步增加,促进了该局对俄合作可持续发展。2015年,该局还与丹东港集团合作在丹东建设了木材储备加工园区,形成了东北新的木材集散地,可进口原木60万立方米,年加工木材30万立方米,在境外木材进口、落地加工上取得了新的突破。

      在此基础上,该局依托自主采伐基地,进行木材采伐、木材精深加工。远东木业有限公司在俄罗斯暖壶镇,建起了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的木材加工园区,拥有各种生产机械、运输设备等124台(套),每年可生产单板2万平方米、细木工板3万立方米、加工原木15万立方米。为实现采伐园区和境内家园良性互动,该局还租用了两条400米长的铁路专用线、占地6公顷的货场和贮木场,促进了木材产品的暂存、销售。他们紧紧盯住国际、国内市场,寻求在俄罗斯增加木材战略储备,集聚资源后续发展潜力。他们依托绥芬河木材进口平台,在连云港、广东等地积极开展木材销售工作。如今,除了采伐、木材精深加工、营造林,再加上绥芬河的营销人员,现在每年林业局都能为300余位富余职工提供就业机会,确保工人们域外有活干、有钱赚。

      据了解,从2003年开始赴俄采伐至今,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乌马河局已形成了对俄采伐、加工、贸易为一体的合作格局,有效缓解了资源和就业压力。现拥有采伐、集材、运输设备400多台(套),建设生产、生活用房5000多平方米,累计生产木材380余万立方米、加工木材50余万立方米,实现利润8000余万元,职工总收入突破3亿元。在俄累计造林3500公顷,累计输出人员5000余人次,实现了林业局、合作企业、职工多方共赢。

      今年以来,该局继续扎实推进对俄开发,保证劳务输出和采伐量只增不减,探索木材精深加工项目,继续实施“订单式”木材销售,充分利用好与木材进口关联度紧密地口岸地区绥芬河,做好对绥芬河当地木材加工企业及光明集团分公司等企业的供货,并将木材销往张家港、江苏太仓等地。继续加强与光明集团、伊林集团及汇源集团等企业的合作,合作发展木材精深加工企业,为企业项目建设提供原料支持。进一步扩大效益。推进俄罗斯2.05万公顷林地收购,进一步加强“活立木”资源储备,力争实现“对俄经济”新突破。为巩固在俄罗斯发展成果,该局继续为职工增加就业机会,将充分利用闲置设备积极寻求合作伙伴,为职工创造新的就业途径。同时,远东木业有限公司计划明年更新设备,提升木材精深加工能力,赚取木材加工费增加收益。同时,尝试合作发展加工项目,远东木业有限公司目前已经与俄罗斯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计划利用加工原木废料生产生物质木颗粒,既可解决木材生产中废料处理难问题,又可以增加收益。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