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需求巨大 俄罗斯鸡爪要叩开中国市场大门
  • 2019-6-24 17:39:43    字数:929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媒称,在俄罗斯被“弃如敝履”的鸡爪,在中国却是美味佳肴,难怪中国人希望从俄罗斯大举采购鸡爪。同时,俄罗斯也可以增加其他食物的对华出口,但当务之急乃调整生产、理顺物流。

      据俄罗斯出口中心表示,中国企业已经发来食品采购申请,需求规模不可小觑,“俄每年可以对华出口15万-20万吨各类禽肉,主要是鸡翅和鸡爪”。

      俄媒报道称,当然,并非任何鸡爪都能入中国人法眼,他们只会为符合标准的鸡爪埋单。

      正如农业食品战略咨询公司总裁达夫列耶夫所述:“鸡爪若要出口到中国,需先行加工,去掉其表面的角质粗皮。”

      在俄罗斯,鸡皮的归宿是充当骨肉粉的原料,即沦为饲料,而在中国,它会变成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可以煲汤、糟卤,熏鸡爪搭配啤酒更是妙不可言。

      报道称,然而,俄罗斯鸡爪要叩开中国市场的大门并非易事。达夫列耶夫解释道:“我国大部分企业甚至无法按中国人的要求,对鸡爪进行相应的切割。”目前,仅有约30家俄企能够满足中方条件。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运输环节也很重要。最经济的路线莫过于从圣彼得堡出发,通过海运,绕经欧洲、非洲,过印度洋,但路途需要40-60天。铁路当然更为迅捷,但运费也高昂得多。

      其余农产品出口者也遭遇类似困境,如谷物、植物油、糖等。就谷物的情况而言,尽管港口吞吐量不足,但需求巨大。至于油糖类商品,还需争夺市场,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要求。例如,中国愿意购买俄罗斯的葵花籽油、油菜籽油或大豆油,但俄罗斯通常是1升装,而中国人不会购买少于3升的包装。因此,俄罗斯企业亟待更换设备。

      俄罗斯也可以增加渔业产品的出口,较之单纯出售未加工水产品收入更高。然而,整个行业的结构势必发生改变。俄渔业联盟的相关人员表示,按现有规划,所捕捞的鱼类有三分之二供直接出口,为刺激俄罗斯国内渔业产品加工,需要提高出口未加工鱼类的资源利用税,同时向渔业加工厂提供优惠贷款以推动设备更新。

      中俄资讯网了解到,俄罗斯计划在2024年实现食品出口总额翻番,达到450亿美元。总统普京在今年的“直播连线”中指出,这是相当接地气的目标。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