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黑河市逊克县依托中俄农业科技合作园区 深化对俄农业合作
  • 2019-11-11 10:26:02    字数:115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摘自黑河日报 记者于淑鸿
  •     据黑河日报报道:逊克县充分发挥资源、生态、口岸优势,将对俄经贸旅游合作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来抓,促进了进出口贸易规模不断扩大,对俄经贸旅游合作水平不断提升。

        这个县依托国家级中俄农业科技合作园区,深化对俄农业合作。与俄阿穆尔农业联合体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跨境园区、粮食仓储等合作协议,合作开发绿色有机食品产业,种植大豆、小麦,试验杂粮等1.5万亩。组建了逊克对俄农业产业协会,在俄方成立了农业合作公司6 个,建成合作农场6个,在俄农业种植面积达到75 万亩,依托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开展农产品回运。积极推进中俄跨境农业产业园区项目建设,重点打造种植区、养殖区、加工区、物流区和互联网+农业产业平台“四区一平台”。

        为进一步提升逊克企业扩大自营进出口贸易规模,增加口岸过货量,逊克县制定了扶持边贸企业发展优惠政策,不断扩大对俄进出口贸易规模。对在逊克注册的贸易企业进口贸易额年度达到600 万元以上的分别给予奖励;进口量达到2000 吨以上的分别给予补贴。该项优惠政策切实为企业减轻了过货成本压力,增强了企业过货的意愿,并对周边的企业形成了较大的吸引力,增加了企业的盈利空间。

        发挥项目牵动作用,搭建对俄合作平台,助推对俄合作实现新突破。投资2495万元,建成了中俄边民互市贸易交易中心,启动了互市贸易,极大促进了双边贸易往来,为双边开展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同时,加大服务企业力度,通过提前介入、跟踪服务、限时办结等制度措施,第一时间掌握拟落户的外贸企业情况,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做到程序上从简、时限上从短、服务上从优,切实做到超前服务,得到了广大外贸企业的一致好评。目前,全县外贸企业达到26家,保持了较好的经营持续性和过货积极性,贸易额和口岸过货量呈现增长势头。此外该县正在谋划对俄蔬菜出口基地、国际物流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进口燃料中转仓储、进口大豆仓储项目。通过项目建设,全力打造集进出口、生产加工、市场销售为一体的产业体系。

        深度挖掘边境特色旅游潜力。已获批边境地区旅游异地办证业务,成立了逊克畅游旅行社,引进国际旅行社在逊克县设立代办处,并与俄罗斯多家旅行社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依托沿黑龙江旅游带丰富资源,着力推动边境游发展,开通了对俄旅游航线,开辟了赴波亚尔科沃镇一日游、布拉戈维申斯克二日游。制定了逊克县鼓励支持边民民间交流、旅游和经贸活动优惠政策,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出境游积极性。同时,为进一步丰富跨境游活动内容,降低游客旅游成本,计划开辟赴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多条赴俄旅游线路。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