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业界称牛肉打入中国市场是“大事”
  • 2020-1-31 21:05:56    字数:916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记者 叶卡捷琳娜·布尔拉科娃):中国海关总署不久前致信俄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称,中国已完成对俄罗斯对华出口牛肉议定书内容的审批。中方推荐两家俄罗斯企业供应牛肉——“对岸”企业和布良斯克肉类公司。俄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确认称,俄牛肉或从本月17日开始对华供应。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对岸”企业官方经销商总经理安德烈·尼岑科说,中国市场对俄牛肉开放是大事,因为中国是肉类消费大国,对优质牛肉有需求。“对岸”企业即将开始寻找中国合作伙伴供应牛肉。鉴于俄生产商提供的是独一无二的优质牛肉,而南美供应的是更大众且廉价的产品,预计俄罗斯牛肉会热销。俄罗斯牛肉完全有能力在中国市场上与美国和澳大利亚牛肉竞争。  中国是全球最大肉类消费国,但长期以来俄罗斯肉产品未获准入华。2018年11月,两国商定相互供应禽肉,猪肉仍旧被禁。

        俄罗斯国家肉类联合会主席谢尔盖·尤申提醒称,俄从未向中国供应过牛肉,与中方的艰苦谈判进行了约7年。对俄生产商而言,这是增加出口和利润的机会。中国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加大牛肉采购。随着中国富裕起来,牛肉消费文化蓬勃发展。此外,由于非洲猪瘟导致生猪存栏量不足,牛肉愈发成为猪肉的消费替代品。尤申指出,2019年中国牛肉进口量增长60%,达170万吨,增幅创历史新高。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尤申介绍说,俄牛肉产量停滞——2019年几乎与2018年持平,约为162万吨。俄牛肉的主要买家是越南、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尤申认为,中国市场既需要廉价无骨牛肉,也需要优质牛肉。俄牛肉相对价廉,俄生产商对华出口可获利更多。

        俄政府要求扩大农产品出口:2024年出口额应增至450亿美元。届时肉奶制品出口应达到28亿美元,较2018年增加两倍。主要出口商品仍将是粮食——将占出口总额的四分之一。俄农业部副部长谢尔盖·莱温日前宣布,2019年俄罗斯出口农产品逾250亿美元。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