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新消息报:俄罗斯对华食品出口创记录 生产企业心有余而力不足
  • 2021-9-8 13:47:59    字数:891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新消息报》日前文章,原题:俄罗斯有机会成为中国人的供养者(作者 根纳季•恰罗杰耶夫)。在中国与美澳的贸易关系恶化的背景下,对华食品出口开始为俄罗斯带来创纪录的收入,达数十亿美元。

        中美关系恶化后,莫斯科立即利用这个机会,俄对华食品销售额从2017年的17.7亿美元飙升至2020年的近40亿美元。俄远东地区是对华出口食品的主要供应商。但问题是,许多俄生产商没有足够资金进入中国市场,缺乏能力满足需求。

        在非资源、非能源的对华出口方面,去年俄创下新纪录,达到163亿美元,同比增长13%。俄罗斯一直被视为原材料供应国,直到不久前中国人才品尝到来自俄的大量食品的味道。2020年,俄对中国的牛肉供应量增长4.5倍,菜籽、家禽、葵花籽油、酒精饮料和糖果的供应量也大幅增加。

        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尤里•塔夫罗夫斯基说:“俄出口趋势清楚地表明我们转向亚洲。中国已开始逐步对来自俄罗斯的新商品开放市场。按照这个速度,俄完全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到2024年把对华贸易额提高到2000亿美元(目前为1070亿美元 中俄资讯网注)。当然,对中国来说,与俄罗斯的贸易额并非很大的数字。

        此前,中国对俄商品存在一些关税和卫生检疫限制,特别是对猪肉和牛肉。对美关系恶化后,中国大幅削减购买美国大豆——猪的好饲料。加上之前的猪流感曾造成中国生猪大量死亡,于是,中国转向自己的邻国。他们希望俄罗斯尽可能多地供应猪肉。不过事实证明,我们无法满足相关要求,也无力大幅增加对华大豆供应。尽管俄对华农产品出口额大幅增长,但由于自然原因,心有余而力不足。俄罗斯对华出口面临的另一个大问题是运输能力。目前,铁路线上跑着大量开往中国的运煤列车,甚至有些“拥堵”。要确保对中国的供应持续很长时间,我们必须一步一步地采取行动。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