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经贸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图文报道:中欧班列(新乡号)开起中俄线路常态化运行
  • 2021-9-14 10:21:19    字数:964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日前,装载着约3300立方米、价值约600万元俄罗斯进口木材的中欧班列(新乡号)驶入新乡经开区的河南现代公铁物流园。至此,中欧班列(新乡号)开起中俄线路常态化运行。

        此次进口木材来自于俄罗斯西伯利亚的伊尔库兹克地区,历时27天时间到达新乡。不过,如果不受疫情影响,木材运输时间只需要15天左右。而以前通过陆海联运的方式来运输木材,则需要45天甚至更长。

        “以往,我们要把加工好的木材运到满洲里口岸,再进行二次、三次倒运。”俄罗斯福可多里亚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大鹏说,这样的方式费时费事、物流成本高、木材损耗大。中俄线路运行后,不仅节省了运输时间、减少了倒运次数和物流成本,还可把木材损耗从30%降低到10%以下。

        这是从俄罗斯进口的首趟木材班列,标志着中欧班列(新乡号)开启中俄线路常态化运行。今年中俄线路预计开行20列,进口木材约6.6万方,进口额约1.2亿元人民币。

        2018年3月28日,中欧班列(新乡号)首发开行。3年多来,中欧班列(新乡号)服务过500家以上国内企业,让洛阳的“东方红拖拉机”、焦作的“风神轮胎”、长垣的起重机和卫材、许昌的陶瓷卫浴、新密的耐火材料等“河南制造”,多了一条走向世界的“快速通道”。今年年初,中欧班列(新乡号)被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纳入图定班列,平均每周发运2个班次,开行频次翻了一番。

        近年来,经开区围绕“工业立区、环境美区、服务强区”的“三区建设”思路和“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先环境后招商、先配套后居住”的“四先四后”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学”现代科创新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乡经开区投资集团东广公司董事长王传国表示,我们立足于现代服务业这一经开主导产业,全力开拓完善中欧班列发展空间,为入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使以木材为首的大宗商品再次实现集散,助力新乡乃至中原地区灾后重建、复工复产。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