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商情发布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乌经济合作论坛暨首届中乌中小企业实业论坛将在基辅举办
  • 2017-9-4 15:21:53    字数:2829    中俄资讯网北京报道    
  • 【中乌经济合作论坛暨首届中乌中小企业实业论坛将在基辅举办】
    主题: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创立合作共赢新机制

        中俄资讯网北京报道:为推动中乌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由乌克兰工商会、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主办的“中乌经济合作论坛暨首届中乌中小企业实业论坛”将于10月9-10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办。

        本次活动的新闻发布会于8月31日在乌克兰驻华大使馆举行。中俄资讯网主编曹振中应邀出席。

        乌克兰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塔胜利在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的科技水平和装备制造基础十分雄厚,且素有“欧洲粮仓”的美誉,是世界第三大粮食出口国。同时,乌克兰地处欧亚大陆与中东欧的连接点,具有突出的地缘优势和良好的经济发展潜力,自然人文风光独特。

        公使衔参赞塔胜利引用中国一句谚语“百闻不如一见”向中国客人发出了盛情邀请,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和游客赴乌考察投资、旅游观光。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对论坛筹备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诚邀各界人士出席10月9-10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办的“2017年中乌经济合作论坛暨首届中乌中小企业实业论坛”。

        何振伟介绍说,本届论坛主题是“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创立合作共赢新机制”。届时,来自中乌两国政府、学术理论界和企业商业领域的杰出人士将参会并作主题报告,共同探讨如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深和扩大两国未来的经济合作。

        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局原局长王国泰、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经济研究室主任程亦军研究员,协办方“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秘书长巫碧秀、“香港内蒙古社团总会”会长海峰嶺,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郝雪等作了重要发言。

        ------------------------

        本届论坛亮点:
        中乌政府高层领导出席开幕式及主论坛,并致辞。
        乌克兰政府高层领导接见中国代表团,合影留念并召开座谈会。
        资深专家学者报告与企业家实践成果分享的相互结合,从学术层面到实际经验的全面分析。现场进行项目 B2B 务实对接。
        高端商务考察:“基辅-哈尔科夫-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基辅”+ 州、市级领导专场见面会+商务洽谈。

        论坛结构:
        一场开幕式:
        一场主论坛:
        二场全体会议(中乌中小企业实业论坛): 
        1、《走进中国Ÿ走进乌克兰》;由中乌权威专家及企业家介绍两国国情、投资环境、两国对内对外的投资政策等信息。这对于中乌企业来说将具有很大的现实指导意义,同时也将为两国合作的企业文化体系打下基础。  
        2、《解读“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建设是在全球化背景下的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乌克兰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要组成部分,加深对其背景、思路、机制和相关政策的了解将对发展中乌双边关系起到重要作用。在这里,权威专家及企业家将为您解读“一带一路”的现状、发展趋势及相关政策,共同探讨在“一带一路”框架下适应中乌经济合作的方式。
     
        五场圆桌会议: 
        1、《中乌能源与创新技术合作论坛》:乌克兰科研技术在很多方面拥有世界领先水平,特别是在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仪表制造等领域,技术联合的研发、合资公司的成立、产业园的参与建设等将成为该领域的主要合作方式,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2、《中乌文化媒体合作论坛》:中国和乌克兰是战略伙伴关系,然而媒体合作方面却几乎为空白。中乌应全充分挖掘和利用两国媒体合作优势,促进文化交流与合作,这将有利于推动两国全方位合作。诚挚邀请中乌媒体界人士参加此次圆桌会议,共同探讨中乌文化媒体合作的新机遇和新方向。 
     
        3、《中乌医疗与教育合作论坛》: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和祖国的未来,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创造力和生命里的群体。中乌加强教育合作,将为两国培养更多不同领域的人才。医疗是中乌两国合作的优势领域之一,中国传统医学走进乌克兰,乌克兰医学技术特长和优势也传入中国,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欢迎中乌教育机构参加此次圆桌会议,共同探寻两国合作新机制。 
     
        4、《中乌农业合作论坛》:乌克兰是农业大国,被称为“欧洲的粮仓”,是世界第三大粮食出口国。然而,乌克兰的农业资源并未被全部充分利用,对其开发的潜力和空间仍然很大。

        近年来中国对农产品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尤其是有机农产品。这为两国农业领域合作带来更多的机遇和可能性,特别是在农业高科技方面。近期中国已通过食品贸易政策,允许进口乌克兰玉米、小麦、大豆、肉类食品和奶制品,乌克兰政府欢迎国外企业来乌进行粮食原料生产、高附加值农产品加工等方向的投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欢迎农业领域的广大企业参加此次农业专题论坛。 
     
        5、《中乌旅游业合作论坛》:据中乌两国旅游局的分析和预测,未来几年后中乌旅游合作将很可能成为乌克兰发展最为迅速的行业之一。乌克兰自然环境优美、当地人民热情好客。

        特色旅游、个人定制旅游深受中国游客的喜爱。此外,乌克兰还被称为疗养胜地,保健旅游将成为热门项目。欢迎广大的旅游业机构前来参会,探寻合作机遇和模式。

       中俄资讯网了解到,中国和乌克兰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5年双方签署了“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协议,目前两国正在制定、完善有关路线图。随着政局逐步稳定,发展经济成为乌克兰的重要任务,两国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将为中乌经贸合作提供新的机遇。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