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商情发布  >  正文

    字体大小:    

  • “徜徉伏尔加·陶醉俄罗斯活动”正在报名中
  • 2012-6-28 14:01:57    字数:1560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编辑语:适逢2012年和2013年中俄互办旅游年之际,北京青年报联合北京时代环球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将于7月24日到8月4日组织游轮徜徉伏尔加·陶醉俄罗斯活动。此次伏尔加河之旅为期11天,从莫斯科出发,途经四个俄罗斯风情小镇,最后抵达圣彼得堡。去革命圣地俄罗斯去看看,不仅是老一代革命人的夙愿,也是那些听革命故事长大的年轻人的心愿。

      第一站·莫斯科

      莫斯科是伏尔加河之旅的第一站。很多中国人对莫斯科的记忆还停留在前苏联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或者电影《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二战中的莫斯科保卫战让莫斯科成了一座悲情城市,1917年,苏联“十月革命”胜利后,红场上每年都会举行隆重的群众集会和阅兵仪式。

      广场西侧的克里姆林宫过去是俄罗斯多代帝王的皇宫,十月革命后是苏联最高权力机关和政府所在地,现在是俄罗斯的总统府。广场北侧巍峨的哥特式建筑是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它浓缩和珍藏着俄罗斯民族数千年的历史和荣誉。广场南侧是造型优美、金碧辉煌的伯克罗夫圣母大教堂,它是天主教的分支——东正教最大、最漂亮的教堂之一。广场的西南面有一座无名烈士纪念墓,墓前的火炬昼夜燃烧,圣火火焰的后面可以看到这样的话:“虽然你的名字不为人知,然而你的功勋永垂史册!”庄严肃立的士兵岿然不动地守护着英雄的陵墓,外国元首访俄也会在墓碑前放一束花,以示敬意。红场西南方的正中位置就是列宁墓,深红色、黑色大理石及花岗岩铸成的陵墓格外庄严肃穆,那位伟大的革命导师身覆前苏联国旗,静静地躺在水晶棺材里供人瞻仰。

      游轮将从莫斯科起航,经由乌格里奇、戈里茨、基日岛、曼得罗基最后抵达圣彼得堡,全程1000多公里,除了每天船到一个古老的城镇下来游览外,基本上都是在游船上观赏沿途风景。

      最后一站·圣彼得堡

      圣彼得堡是伏尔加河之旅的最后一站。它在前苏联时期被称为列宁格勒,卫国战争后,苏联政府授予其“英雄城”的荣誉称号,圣彼得堡人的精神也成了俄罗斯民族精神的象征。1917年的二月革命和十月革命均在这里爆发。电影《列宁在十月》里炮轰冬宫的那艘军舰的原型——“阿芙乐尔”号巡洋舰如今还靠在涅瓦河边,发出十月革命第一声炮响的大炮还昂首指着冬宫。

      冬宫曾经是沙皇政府的办公场所,因为1917年列宁领导的俄国“十月革命”而闻名海外。昔日的革命圣地今为埃尔米塔日博物馆的一部分,收藏了各种古董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珍品近300万件。按照史前文化、希腊罗马文化、东方文化和俄罗斯文化几大专题陈列,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藏品最多的博物馆之一。冬宫前面的黄白色半圆形建筑物,就是沙俄时期的总参谋部大楼。大楼拱门顶上矗立着一尊源于古希腊神话、象征胜利的雕塑“荣誉战车”。

      为期11天的伏尔加河之旅将翻开那些泛黄的记忆,让您亲历历史,体验革命年代特有的红色激情。

      文并图/李婉

      报名电话:57514744 57515562 57514745 57515561

     

      (7月24日至8月4日)说明会招募

      时间:6月30日15:00

      地点:北京青年报社(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东里23号A栋)

      报名说明会方式:请在出席活动前拨打65902074、65902054报名

      驾车路线:东三环南向北方向,长虹桥出口出,第一个路口右转50米即到。

      乘车路线:地铁10号线呼家楼站B口出,向北400米,路口右转即到。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