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商情发布  >  正文

    字体大小:    

  • 冯骥才《俄罗斯双城记》出版:圣彼得堡和莫斯科所闻所见及内心感触
  • 2015-1-9 7:46:54    字数:711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8日,“冯骥才的五花八门——2015冯骥才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举办。著名作家、学者冯骥才再携新作亮相,畅谈写作心路,并依次剖析新书看点。
      在本次发布会上共推出了冯骥才新近出版的六部作品,包括《俄罗斯双城记》、《中国传统村落立档田野调查手册》、《中国传统村落立档调查范本》、《鬼斧神工——中国历代雕塑藏品集》、《心居清品》以及《泰山挑山工纪事》。这些著作也充分展示了冯骥才创作的多样性,体现其对文化、艺术与人生的思索与理解。
      如《俄罗斯双城记》以日集体形式收录了冯骥才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和莫斯科两个名城的所闻所见及内心感触,读者可以从中读到两座城市深厚的文化意蕴、曲折坎坷的经历;《心居清品》则是冯骥才多年所作书斋小品精粹,讲述创作感悟及对传统文化的理解;选入中学课本的《挑山工》早已为大家熟知,但文章背后感人肺腑的故事,冯骥才则在《泰山挑山工纪事》中再次向读者叙述。在冯骥才看来,挑山工扁担上挑着悠悠岁月,挑着生活重担,更挑着人生的希望。
      冯骥才既是当代著名的文学大家,又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还是画家、收藏家。这次推出的六部作品关涉多方面内容,因而冯骥才将发布会取名为“五花八门”。他表示,出于作家的天性与本能,或受心灵的驱动,不时随手写下一些感知的文字,“或于人于事,或于书于画,日久天长,渐渐积满。今日读来,却好似触摸到过去几年活生生的自己。”
      如今,冯骥才已年过七旬,近年来主要致力于中国民间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他一边身体力行地做田野调查,一边仍然笔耕不辍。冯骥才风趣的说,保存葡萄最好的方式是把葡萄变成酒,保存岁月最好的方式是致力于把岁月变成永存的诗篇或画卷。”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