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蒙俄走廊  >  正文

    字体大小:    

  • 茂名乙烯产业集团董事长黄志:“习时代”争当“一带一路”排头兵
  • 2016-12-16 13:43:00    字数:2400    中俄资讯网北京报道    
  • 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志董事长作专题发言

        中俄资讯网北京报道:2016年12月16日上午,2017“丝路福祉”第四届中国海外投资新年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长安壹号举行。此文为中俄资讯网根据茂名乙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在发布会现场作“(3+2)中蒙中部经济文化走廊”的发言整理成稿。全文如下:

    签约现场

        尊敬的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同志们:大家好!

        “一带一路”承前启后,破旧立新,国际新秩序将形成。今天,我们有幸赶上了“习时代”,一带一路,万马奔腾,我们争当“一带一路”的排头兵,以我茂名乙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为载体,默默地努力为实现“中国梦”“一带一路”添砖加瓦。

        衷心感谢海联会和在座的各位给我机会,公开就我们所筹备的项目工作作出如下汇报:

        一、项目名称和项目组项内容

        1、我们的项目是中国“一带一路”与蒙古国“草原之路”、俄罗斯“一带一盟”的结合体,是中蒙俄经济走廊的组成部分。我们称之为“(3+2)中蒙中部经济文化走廊”或者“(332)中蒙中部经济文化走廊”,在蒙古国政府的文件中明确称为“3+2计划”。

        2、本项目组项包括:1、3条平行线。2、3座特色市镇。3、2个自由区。

        3条平行线是指:从北到南,途径蒙俄边境口岸阿拉坛布拉嘎到南部中蒙边境口岸(中国满都拉)的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公用工程三条线(约900公里),进入中国境内后,由呼和浩特、包头连接包茂高速、包海高铁,由此构成了“中蒙中部经济文化走廊”。

        3座特色小镇是指:途中结合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的服务区新规划建设的3座不同产业功能的特色市镇。

        2个自由区是指:在三线的北端蒙俄边境口岸阿拉坛布拉嘎和南端中蒙边境口岸嘎顺苏海特规划建设二个自由区。北部自由区的功能是生态旅游商贸为主题的自由贸易区,南部自由区的功能是出口加工为主题的自由贸易区。

        3、项目规划预计将在未来5-10年内投资2000亿元人民币,15-20年内累计投资6000亿元人民币。

    黄志董事长 作专题发言

        二、项目筹备的进展

        1、已经取得蒙古国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批准文件。
        2、已经取得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的认同。
        3、已经和海联合会达成合作共识,将借助和发挥海联会的优势资源,特别是产业联盟、投融资和国际合作的三种资源,以加快项目的进度。
        4、已经取得一批企业签订合作合同,落实了部分资金。

    项目资料图:点击可看大图 了解详情

        三、在2017“丝路福祉”第四届中国海外投资新年论坛中的准备工作

        1、已经密锣紧鼓地与蒙古国有关方面进行沟通协调,计划特邀蒙古国中央政府及其部门、“(3+2)中蒙中部经济文化走廊”沿线省市高级官员,出席2017“丝路福祉”第四届中国海外投资新年论坛大会,和与相关合作伙伴签署相关合同协议,并于论坛期间在蒙古国驻中国大使馆,举办分论坛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2、分论坛的主要议题是与海联会共同与相关单位倡议发起组建“(3+2)中蒙中部经济文化走廊”的“协助联盟”、“母基金(Fund of Fund)”以及“(3+2)中蒙中部经济文化走廊子项目基金”(备注:基金规模约1000亿美元盘口),推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同志们!“丝路福祉”,福祉,代表美满祥和的生活环境、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宽松开放的政治环境。“一带一路”,必然是丝路多福气、丝路多福利、丝路多福禄、丝路多福祐、丝路多福庆。五福临门,马到功成,福润千秋,功泽万代。我们坚信,“(3+2)中蒙中部经济文化走廊”在中蒙两国人民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之下,在不久将来一定会梦想成真。我们坚信,中蒙两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都一定会共享到“一带一路”带来的美满幸福生活。

        最后,衷心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怀!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诸事吉祥如意!

                         茂名乙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
                                  2016年12月16日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