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蒙俄走廊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蒙政商巨头齐聚蒙中投资洽谈会 共商中蒙“3+2走廊计划”!
  • 2017-1-20 22:45:46    字数:2973    中俄资讯网北京报道    拍摄:曹振中
  • 中蒙政商云集蒙古国驻华大使馆 拍摄:曹振中

        中俄资讯网北京报道:近日,中俄资讯网全程协办并见证了蒙中投资洽谈会盛况及“(3+2)中蒙中部经济文化走廊”重大项目发布。
     
        2017年1月16日至17日,中蒙两国数十家媒体云集蒙古国驻华大使馆,与来自蒙古国包括交通运输发展部部长冈巴特在内的近百位政商巨头和国内知名人士一起,共同拉开“丝路福祉”2017中国拓展丝路新年论坛。

    高朋满座 茂名乙烯集团董事长黄志与中蒙高层在一起

        连续两天的第四届“丝路福祉”中国拓展丝路新年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主办,蒙古国驻华大使馆、茂名乙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特别协办。出席本届新年论坛的有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文化部、国开行、亚投行、丝路基金等“一带一路”有关部委的领导,北京市有关单位领导以及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的政府、驻华使馆代表,各国、各省、各产业的分支和代表企业共200余人参会。

    黄志董事长接受蒙古国电视台、中俄资讯网、中国网等多家媒体采访

        2016年是中国全面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地之年”,世界上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其中。一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项目逐步落地。2016年8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充分肯定“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进度和成果都超出了预期。习近平主席还强调:总结经验坚定信心扎实推进,让“一带一路”建设造福沿线各国人民。延续前三届新年论坛的办会宗旨,为答谢有关国家政府和驻华使馆对中国实施“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持与帮助,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决定召开主题为“丝路福祉”的2017中国拓展丝路新年论坛。

        蒙中投资洽谈会暨“3+2计划”会议是由蒙古国驻中国大使馆、中国茂名乙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中俄资讯网作为活动协办方组织了数十家媒体集中报道。其会议主要目的是为了落实中蒙两国元首互访期间的约定,进一步扩大两国各领域合作,加快中蒙俄三国“经济走廊”和“草原之路”的建设,同时促进两国关系又好又快地发展。中投资洽谈会暨“3+2计划”会议开幕前,蒙古国政府代表团团长、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长德•冈巴特先生,专门会见了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中方主席梁玉师、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促进会(海外联合)蒙古国工作委员会会长、茂名乙烯产业集团董事长黄志、茂名市民营商会会长吴土新,并对茂名乙烯产业集团董事长黄志表达了蒙古国政府的感谢。

    黄志董事长举行盛大晚宴庆祝活动圆满成功 拍摄:曹振中

        蒙古国政府代表团团长、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长德•冈巴特先生、蒙古国驻华大使丹巴·冈呼雅格、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中方主席梁玉师在大会上说,“(3+2)中蒙中部经济文化走廊”已经成功地实现“草原之路”与“一带一路”的对接。

        茂名乙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带一路”中“(3+2)中蒙中部经济文化走廊”、“(112345)马来西亚关丹自由贸易区”规划的提出者和组织实施人。

        “3 2计划”的整体设计与推进,全部是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促进会(海外联合)蒙古国工作委员会会长、茂名乙烯产业集团董事长黄志策划。

        “3+2计划”统一对外解释为“连接中蒙俄三个国家,“草原之路”牵手“一带一路”,建设中蒙中部互联互通的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形成中蒙中部经济带”,具体项目是中国茂名乙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规划和组织实施的“(3+2)中蒙中部经济文化走廊”。

    项目示意图:点击可了解详情

    “(3+2)中蒙中部经济文化走廊”包括:3条平行线。3座特色产业(市)镇。2个自由区。

        3条平行线是指:从北到南,途径蒙俄边境口岸阿拉坛布拉嘎[gā]到南部中蒙边境口岸(中国满都拉)的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公用工程三条线(约1000公里),进入中国境内后,经由呼和浩特、包头与包茂高速、包海高铁“无缝对接”,一直到广东茂名、湛江以及海南,由此构成了“中蒙中部经济文化走廊”,成为活力四射的中蒙中部经济带。

        3座特色产业(市)镇是指:途中结合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的服务区,新规划建设的3座不同产业功能的特色市镇。

        2个自由区是指:在三线的北端蒙俄边境口岸阿拉坛布拉嘎[gā]和南端中蒙边境口岸嘎[gā]顺苏海特规划建设二个自由区。北部自由区的功能是生态旅游商贸为主题的自由贸易区,南部自由区的功能是出口加工为主题的自由贸易区。

        “3+2计划”项目规划预计,将在未来5-10年内投资2000亿元人民币,15-20年内累计投资6000亿元人民币。

    签约现场

        在“中蒙3 +2中部经济走廊开发合作联盟”签约仪式上,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长德•冈巴特先生、蒙古国驻华大使丹巴·冈呼雅格、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长杨春光、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健康生活方式理事会中方主席梁玉师、蒙古国交通发展部铁路海运政策协调局局长阿尔图尔、蒙古矿产重工业部部长顾问达瓦策仁、蒙古矿产重工业部司法司司长满达哈巴、蒙古国技术监督总局局长纳·查干呼和蒙古沿线省份省长以及各国几百名政要和企业巨子等嘉宾,见证了签约的历史时刻。

    签约现场 点击可看大图 拍摄:曹振中

        据黄志董事长介绍,“中蒙3 2计划”是将古代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通过一条大动脉连接在一起,重塑新的丝绸之路,造福大动脉沿线人民。据了解,预计用15-20年完成的6000亿“中蒙投资母基金”,在会议还没结束就基本被认购完毕。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晓初、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长杨春光、海联会执行会长郑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研经济研究院(筹)执行院长李布、老挝波里坎赛省省委书记兼省长康乔·赛松坎、欧亚经济联盟实业家委员会主席萨根巴耶夫、欧盟培训中心主席、意大利原中小企业协会主席布鲁诺·格拉赛迪、美国丝绸之路基金会主席大卫·戴维斯、前外交学会副会长、原驻美国纽约总领事邱胜云、马来西亚拿督翁忠义、中融控股集团长董事长倪召兴中海投(北京)国家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央金卓玛,以及茂名市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东莞市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茂名市侨联、茂名市民营商会等等。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